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民间贷款逾期利率算法是什么

民间贷款逾期利率算法是什么

      

  民间贷款逾期利率算法是什么?在银行申请不了贷款的情况下,很多人都想到了民间借贷,的确民间借贷办理简单放款够快,只是大家在办理民间借贷的时候,一定要注意,民间借贷的费用成本非常高,如果发生逾期还款,虽然不上征信,但费用也不是一般可以承受的。那么应该怎么算呢?

  关于民间借贷逾期还款利息规定

  按照规定,民间借贷逾期还款利率根据借贷双方约定来决定,但不能超过规定的上限,一般这个上限约定为银行利率四倍。如果未约定的话,那就要看出借人来决定了,一般处理是可以参照中国人民银行规定的金融机构计收逾期借款利息的标准计算逾期付款违约金。民间借贷逾期还款相应的还会有罚息,罚息一般会在利率基础上上浮30%-50%左右。

  民间借贷逾期还款利息计算

  假如民间借贷10000元,双方约定如果发生逾期,利息按每天0.0175%计算,那么逾期60天的利息为:10000×0.0175%×60,但其实实际的民间借贷中,发生逾期产生的利息按以下公式进行计算:

  利息=借款本金×合同约定利率×逾期还款实际天数+借款本金×逾期利率×逾期还款实际天数

  假如上面案例中约定的民间借贷利率0.05%,那到逾期60天实际的利息为:

  (405元=10000×0.05%×60+10000×0.0175%×60)

  民间贷款逾期利率算法大家学会了吗?我们看到,民间贷款逾期利率还是挺高的,各位贷款人还是及时还款吧,免得更加还不起贷款。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