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如何申请抵押房产贷款

如何申请抵押房产贷款

      

  如何申请抵押房产贷款?房产抵押贷款,是指借款人以自有或者第三者的物业作为抵押,并以稳定的收入分期向银行还本付息,而在未还清本息之前,用其产权证向银行作抵押,若购房者不能按照期限还本付息,银行可将房屋出售,以抵消欠款。那么,抵押房产贷款是怎么申请办理的呢?


  如何抵押房产贷款?

  1、借款人到贷款银行填报《个人住房借款申请表》并提交下列材料:

  ①借款人的身份证、户口;

  ②购买住房的合同意向书或其他证明文件;

  ③借款人所在单位出具的借款人家庭稳定经济收人证明;

  ④贷款银行要求的其他证明。

  2、贷款银行审查:贷款银行对借款人的贷款申请及其他各项证明材料进行审查,审查合格后出具贷款承诺书,并与借款人签订抵押合同。

  3、借款人与售房单位签订购房合同:借款人凭贷款银行出具的贷款承诺书与售房单位签订购房合同,并请售房单位在房产收押合同上签章。

  4、借款人办理抵押房屋的保险:借款人持购房合同到贷款银行指定的保险机构办理抵押房屋的保险。

  5、借款人与贷款银行签订个人住房抵押贷款合同:借款人持购房合同、抵押合同、收押合同及保险单,与第三方(法人)担保人一起到贷款银行签订《个人住房抵押贷款合同》并在30日内到房地产管理机关办理抵押登记,当事人要求公证的,可到公证机关办理公证。

  6、贷款银行划款:贷款银行将贷款以转帐方式划入购房合同中指定的售房单位在贷款银行的存款帐户。


  房产抵押贷款有什么要求?条件如下:

  1、房屋要求

  房屋的产权要清晰明了,符合国家的规定的上市的交易的条件,可进入房地产的市场进行流通,未做任何的其他的抵押;房龄与贷款年限相加的和不能超过40年;所抵押的房屋未列入当地城市改造拆迁的规划,并有房产部门、土地的管理部门核发的房产证和土地证;

  2、贷款人要求

  在中国境内有固定住所、有当地城镇常住户口(或有效证明)、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并且符合下列条件的中国公民均可申请个人综合款。

  有正当职业和稳定的收入来源,具有按期偿还贷款本息的能力;

  没有违法行为和不良信用记录;

  能够提供银行认可的有效权利质押担保或能以合法有效的房产作抵押担保或具有代偿能力的第三方保证;

  开立中国工商银行个人结算账户,并且同意银行从其指定的个人结算账户扣收贷款本息;

  银行规定的其他条件。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