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外资保险公司排名

外资保险公司排名

      

  在我国的保险市场中,虽然中资保险公司占据着主导位置,但是但市场自由化为很多外资保险公司提供了机会,很多外资保险公司也卯足了劲在国内保险市场抢着占据一定的位置。


  我国外资十大保险公司排名:


  一、工银安盛。

  工银安盛人寿保险有限公司(简称“工银安盛人寿”)由全球市值最大的银行中国工商银行、全球最大保险集团AXA安盛集团、全球500强央企中国五矿集团公司强强携手打造。公司的股权结 构为:中国工商银行持股60%,AXA安盛集团持股27.5%,中国五矿集团公司持股12.5%。工银安盛人寿总部位于上海,注册资本37.05亿元,经营范围覆盖全国20多个重要省市。公司将有计划地加速发展稳健经营,为更多市场的客户带去保险保障和财富规划服务。


  二、友邦保险。

  美国友邦保险有限公司(简称“友邦保险 ”或“AIA”)以香港为总部,是美国国际集团的全资附属公司,于1913年成立,已服务亚洲地区的广大客户70多年之久。美国国际集团是世界保险 和金融服务的翘楚,业务遍及全球一百三十多个国家及地区,是全球首屈一指的国际性保险服务机构。美国国际集团在全球各地的退休金管理服务、金融服务及资产管理业务也位居世界前列。美国国 际集团的股票在纽约证券交易所,以及爱尔兰及东京的股票市场均有上市。


  三、招商信诺。

  招商信诺人寿保险有限公司(简称"招商信诺")是由两家信誉卓著的百年名企共同出资创立的中美合资寿险公司。投资双方股东分别为美国信诺保险公司和招商局集团下属子公司。


  四、中意人寿。

  中意人寿保险有限公司成立于2002年,由意大利忠利保险有限公司(ASSICURAZIONI GENERALI)和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CNPC)合资组建,是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后首家获准成立的中外 合资保险公司。目前,中意人寿注册资本33亿元,总资产400多亿元,是中国最大的合资寿险公司。


  五、中美联泰。

  2011年4月19日,由原中美大都会人寿和原联泰大都会人寿合并而成的中美联泰大都会人寿保险有限公司(下称"大都会人寿")在上海挂牌。


  六、安盛天平。

  安盛天平全称“安盛天平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市场上最大的外资财险公司,立志于成为国内互联网保险领导品牌。2014年2月由安盛保险入股天平汽车保险而成,总部设立在上 海浦东陆家嘴金融区。安盛天平保险主要经营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机动车商业保险和企业财产险、家财险、货运险、责任险、短期意外险、健康险等业务。


  七、信诚人寿。

  信诚人寿保险有限公司(简称“信诚人寿”)成立于2000年10月13日,由中国中信集团公司和英国保诚集团共同发起创建,是中国第一家中英合资人寿保险公司,公总部设在北京,目前的注 册资本为23.6亿元人民币。中信集团和保诚集团各占50%的股份。


  八、交银康联。

  交银康联人寿保险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交银康联”)是交通银行控股的中外合资保险机构,成立于2010年1月28日,总部位于上海。公司注册资本金为5亿元人民币,其中交通银行持股62.5% ,澳大利亚康联集团持股37.5%。交银康联为客户提供各类寿险投资、保障方案和服务,包括分红保险、外汇保险、人寿保险、年金保险、健康保险和意外伤害保险等数十种保险产品。


  九、中英人寿。

  中英人寿保险有限公司由英国英杰华集团与中国中粮集团合资组建,于2003年1月1日正式开业,目前注册资本金达14亿元人民币。


  十、中宏人寿。

  中宏人寿保险有限公司是国内首家中外合资人寿保险公司,亦是国内率先推出团险业务的合资寿险公司之一。由加拿大宏利金融旗下的宏利人寿保险(国际)有限公司和中国中化集团公司核心成员中化集团财务有限责任公司合资组建。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