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经济适用房能抵押贷款吗

经济适用房能抵押贷款吗

      

  经济适用房能抵押贷款吗

  依据目前的状况来看,经济适用房是能够申请处理抵押贷款的,但是有前提条件的。

  经济适用房在五年以内是不能够用来处理抵押贷款的,而五年以后能够上市买卖,到那时才能够用于抵押。因为经济适用房属于政策性住宅,购房人具有的产权是有限的,所以经济适用房在五年以内,国家不给处理产权证,没有产权证,则不能申请经济适用房抵押贷款。

  经济适用房是受到国家照顾的房屋,房价相对来说低些,所以五年内的经济适用房不能做抵押贷款,需要五年后补交差价转换为贷款产品房才能申办贷款。因为未满5年的经济适用房是无法提供有关房产证的,没有房产证就不能办理抵押登记手续,也就无法上市进行交易,所以也就无法获得贷款机构的认可。

  银行无法受理原因:

  一方面,因为经济适用房是政府出资建设的,是供中低收入家庭采购自住的优惠商品房,归于方针性住宅。采购经济适用房多是低收入人群,经济状况不是很安稳,一旦在还款期间借款人因资金不安稳呈现较大动摇的话,银行就要承当很大的危险。一起,因为国家对经济适用房享有优先收买权,银行在处理这类受约束的房产时会有很大的困难,因而通常银行不会支撑用经济适用房做典当物借款,这也是为削减银行危险而采纳的措施。

  另一方面,对于银行来说向未满五年的经济适用房发放借款与国家的有关方针向左,属违规操作。一起,也违背了国家建设经济适用房的初衷,更重要的是银行在房子产权,借款回流及危险操控等环节上无法把握,危险系数较高。许多要素使银行不敢以身试“方针”,对五年以内乃至是满五年的经济适用房借款也都敬而远之。

  无法上市买卖:从房地产商场买卖状况来看,因为经济适用房的特殊性加之方针上的谨慎,经济适用房很难以“买卖类”或“非买卖类”的借款方式呈现在房贷商场,所以更不用说以典当物的方式呈现向银行请求借款。

  经济适用房贷款条件

  经济适用房需要转成完全产权变更登记手续后,才可以办理抵押贷款。

  1、首先,应与开发商签署《经济适用住房预售(出售)合同》,支付房价20%以上首付款并取得票据原件和复印件;其次,索要开发商营业执照和法人身份证复印件及开发商或销售代理商收款账号。

  2、再次,如为期房还需取得预售许可证复印件和预告登记证原件或复印件,如为现房还需取得大产证复印件和开发商已盖章的《房地产转移登记申请书》原件及完税税单。另外,还要准备好与个人和家庭相关的资料。

  3、在办理经济适用房贷款时,需提前电话联系银行,并且将相关资料和前期准备好的各项文件随身携带,以便贷款过程中试用。

  4、在办理手续后.3个工作日内完成住房公积金经适房贷款审批工作。不准予贷款的,通知借款申请人并退还材料。

  5、贷款受理单位应在借款申请人递交贷款申请资料齐备后市住房置业担保有限公司为获批的住房公积金经济适用房贷款提供担保,并取得房地产抵押权作为贷款反担保。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