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P2P个人无抵押小额信贷市场增速显著

P2P个人无抵押小额信贷市场增速显著

      

  P2P个人无抵押小额信贷市场增速显著近日,国内第一家P2P平台拍拍贷正式发布了《2007—2014年中国P2P个人无抵押小额信贷市场发展报告》,这是行业首份对P2P个人无抵押小额信贷市场发展现状进行全面梳理与分析的报告。报告显示,2011年—2014年互联网金融高速发展的4年间,P2P个人无抵押小额信贷市场借款需求出现了近20倍的增长,投资需求累计增长超过15倍。服务小微金融的同时,大力驱动了个人消费金融市场的增长。

  “P2P个人无抵押小额信贷市场潜力巨大,且仍未被精心开垦。中国有近5亿互联网非信用卡人群的个人信用借贷需求尚未得到满足,市场体量并不低于现有信用卡用户。”某理财平台负责人介绍说。


  报告中的另一个亮点是,以个人消费为目的的借贷在各项借贷需求中居首位,占到业务总份额的63.72%,且正在呈现持续飞速增长的趋势。同时,P2P个人无抵押小额信贷为劳动密集型行业从业者提供借款最多,覆盖了物流贸易、餐饮服务等行业的中低收入人群。

  目前,国务院提出大力发展消费金融,重点服务中低收入人群,鼓励民间资本与商业银行进行错位竞争,这对个人无抵押小额信贷无疑是一个重大利好消息。从现实需求来看,P2P个人无抵押小额信贷业务的发展,正在成为在信用卡之外,个人消费借贷的另一重要渠道。

  报告同时认为,在互联网时代,90后人群因超前消费意识及对新兴互联网金融的快速接纳,成为需求增速最快的群体。以2014年为例,90后群体的借款需求出现同比768%的高速增长,为中国P2P个人无抵押信贷业务发展提供了持续的发展动力。同时90后群体在P2P投资中风险配置最为合理,体现出了优于其它群体的投资财商。

  总体来看,华东、华南等沿海经济发达区域需求量占比较高,但西部、东北等经济欠发达地区的借贷、投资需求上升速度较经济发达区域更快,这表明个人无抵押小额信贷业务正加速向西部城市渗透。

  尽管个人无抵押小额借贷的强烈需求与征信体系不健全的鸿沟看似不可逾越,但互联网金融公司都在尝试通过技术手段进行填补,大数据的积累与运用已经成为重要的突破口。近几年数以千计的P2P企业的实践表明,日益成熟的纯线上风控和征信可以支撑未来个人无抵押小额信贷业务的高速扩张。

  另一个值得关注的现象则是,除了个人无抵押小额借贷的强烈需求获得快速发展外,多数大型P2P企业都在积极布局三四线城市的互联网金融服务,但相比用户认知度较高的大城市,在中小城市广大投资者对互联网金融平台并不熟悉,如何改变三四线城市用户对互联网金融平台的认知与认可,成为各大互联网金融平台进军三四线城市的重中之重。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