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怎么申请个人抵押贷款,要什么条件

怎么申请个人抵押贷款,要什么条件

      

  网络越来越发达,很多借款人想了解贷款业务很多时候已经不需要跑每一家银行或者贷款公司去注意了解,点一点鼠标你就可以慢慢了解。那么想要申请个人抵押贷款的借款人需要符合什么条件?具体借款流程是怎么样的?要带什么资料去?

  一、基本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和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自然人;
  2、持有有效的身份证明文件;
  3、具有稳定、合法的收入来源;
  4、抵押房产有房地产证,产权明晰,可上市流通;

  5、银行规定的其他条件;


  二、贷款流程
  如果你有房产,你的企业急需流动资金想办理房产抵押贷款,为了避免走弯路,必须先了解银行的个人房产抵押贷款流程。
  1、贷款申请:借款人提出贷款用途,金额及年限时间;
  2、申贷资料准备:借款人及抵押人将贷款申请贷款所需文件、证件按要求准备齐全;
  3、看房评估(或勘估):由相关机构对抵押房进行实地勘查、评(勘)估;
  4、报批贷款:将所有申贷资料连同评估报告或勘估意见书报送银行审批;
  5、借款合同公证:借款人及抵押人填写(借款合同)及所有相关文件、签字、盖手印后,由公证人员对其进行公证;
  6、抵押登记手续:银行凭房屋所有权证和借款合同公证书到产权处办理抵押登记手;
  7、开户、放款:借款人开立还款账户、银行放款至该账户(注:原则上只有商品房、房改房、安居房可用作抵押物)。
  8、借款人应提供:本人配偶身份证、户口簿、收入证明、个人消费用途的相应合同、婚姻状况证明。

  9、抵押人应提供:房屋所有权证,权属人及配偶身份证、户口簿、婚姻状况证明。


  三、所需资料
  1、借款人的有效身份证、户口簿;
  2、婚姻状况证明,未婚的需提供未婚证、已离婚的需出具法院民事调解书或离婚证(注明离异后未再婚);
  3、已婚需提供配偶的有效身份证、户口簿及结婚证;
  4、借款人的收入证明(连续半年的工资收入证明或纳税凭证当地);
  5、房产的产权证;
  6、担保人(需要提供身份证、户口本、结(未)婚证等)
  7、第二住所证明(保证一旦拍卖借款人的房子借款人得有地方住)

  注意:
  1、必须有抵押物才能贷款,而且贷款金额和贷款期间利息总和不能超过抵押物评估价值的1/2;
  2、有长期稳定的足以支付每月贷款本息的收入来源;
  3、担保人;
  4、贷款需要支付律师见证费、抵押登记费、抵押房产的保险费、房产的评估费等,一般贷款下来要1个月左右的时间。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