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个人商铺可以申请抵押贷款吗?怎么申请?

个人商铺可以申请抵押贷款吗?怎么申请?

      

  随着国家经济实力的提升,百姓的生活水平也越来越高,手中的资产也比较充足,然而天有不测之风云,资金周转不灵而一时间有很难拿出一大笔钱,此时借款人有自己的商铺,可以用来申请抵押贷款吗?如果可以拿怎么申请?

  事实上,个人商铺抵押贷款是指借款人以自有或第三人商业用房做抵押,向贷款人申请贷款以解决资金不足的贷款。商铺抵押贷款须满足的基本条件:须拥有商铺的所有权,所经营的商铺不能够是租用的,其贷款最高额度一般不超过评估价值的50%,银行会根据商铺的面值、市值、地段等因素综合确定最高贷款额度;贷款期限与房龄不得超过30年。

  一、个人商铺如何向银行抵押贷款?

  个人商铺抵押贷款是指借款人以自有或第三人商业用房做抵押,向贷款人申请贷款以解决资金不足的贷款。

  商铺抵押贷款须满足的基本条件:须拥有商铺的所有权,所经营的商铺不能够是租用的,其贷款最高额度一般不超过评估价值的50%,银行会根据商铺的面值、市值、地段等因素综合确定最高贷款额度;贷款期限与房龄不得超过30年。


  二、商铺抵押贷款申请条件:
  1、年满18周岁,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自然人;
  2、在北京地区内具有常住户口或有效居留身份;
  3、具有稳定收入、信用良好、有按期偿还借款本息的能力;
  4、个人征信记录良好,无恶意违约记录;
  5、抵押人拥有房屋所有权,并依法取得国有土地使用权,房产具备进入房地产二级市场交易条件,产权明晰;
  6、借款人应提供经贷款人认可的有效担保;

  7、贷款人规定的其他条件。


  三、申请商业用房抵押贷款应提交的材料:
  1、对于符合贷款条件的客户,银行会发给《个人贷款申请审批表》和《个人经济收入证明》,告知其填表的具体要求并提供如下资料具有法律效力的身份证件(居民身份证、军官证、户口簿、港澳同胞回乡证及其他有效居留证件等)原件及其复印件;
  2、借款人与配偶的结婚证明(结婚证)、单身证明或离婚证(法院判决协议书或再婚证明或未再婚证明);
  3、抵押物《房屋所有权证》、《土地使用证》及复印件;
  4、贷款行认可的评估机构出具的抵押物评估报告书;
  5、贷款人认可的经济收入证明或职业证明;
  6、已出租的房屋须提供租赁者承诺文件;

  7、贷款人要求提供的其他证明文件或资料。


  四、商铺抵押贷款办理流程:
  1、带齐申请资料,到银行申请店铺抵押贷款;
  2、银行进行贷款调查、审查、审批;
  3、审批通过的,银行在落实放款条件后,按规定程序办理放款手续;
  4、借款人按合同约定归还贷款本息;
  5、贷款结清后,按银行规定到抵押登记部门办理抵押物登记注销手续。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