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如果住房公积金贷款被取消会怎样

如果住房公积金贷款被取消会怎样

      

  如果住房公积金贷款被取消会怎样? 最近住房公积金的使用比例问题被炒至上头条,也有很多所谓的专家站出来声称应该取消住房公积金。北京数据显示去年北京的住房公积金使用的比例仅仅占缴存职员的1.6%左右。这样的大数据下看,住房公积金的作用完全没有被发挥出来,相反成为一种负担,不光是企业的负担也是职工们的负担。

  目前社会经济条件下,住房公积金很大一部分是被高收入的人所获得并使用的,现在的住房公积金制度会影响个人的收入水平差距,按比例缴纳的住房公积金不光给企业带来一笔不小的支出负担,给中、低收入的职工也有很大影响,在本来就不高的工资前提下扣除自己应缴纳的一部分住房公积金后,收入更低,这样的经济条件下想买房那更是天方夜谭,在很多职工不是受益者的情况下因此很多专家就建议取消住房公分基金。

  在我国近几年宏观经济增长速度缓慢的情况下,很多个人企业都存在经营和生存的压力,大部分效益不好的企业都已经无法为员工缴纳住房公积金。根据对民营企业的调查访问中了解到,住房公积金制度的出台出发点是为民,但是落实和实施的效果并不是那么显著,反而带来很多不公,有房子的有,收入低买不起房的反而没有,这样的情况在收入和财产分配不公的问题上放大的更为明显。如果企业取消了住房公积金而在这一基础上调整员工工资水平增加职工收入也是可以合理实施的,企业减少了住房公积金的缴纳压力,职工也减少了支出并增加了工资基数。

  一个政策的实施落实也一定有它的理由,并不是可以随便更改或作废,要在经过多方面的调查研究并经过时间的考验后才能决定是否应该取消,政策的出台关系到每个人的切身利益,如果进行更改或取消那当前面临的问题就要合理的进行解决。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