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银行贷款怎么贷

银行贷款怎么贷

      

  邮政银行贷款流程

  1、借款人提出贷款申请,提交相关资料;

  2、邮储银行审核资料;

  3、资料审核通过,双方就贷款事宜进行协商商定;

  4、商定完毕,签订贷款协议;

  5、借款人等待贷款发放即可。

  农商银行贷款流程

  第一步:贷款申请

  借款人应当填写包括借款金额、借款用途、偿还能力及还款方式等主要内容的《借款申请书》并提供以下资料:

  1、借款人及保证人基本情况;

  2、财政部门或会计(审计)事务所核准的上年度财务报告,以及申请借款前一期的财务报告;

  3、原有不合理占用的贷款的纠正情况;

  4、抵押物、质物清单和有处分权人的同意抵押、质押的证明及保证人拟同意保证的有关证明文件;

  5、项目建议书和可行性报告;

  6、贷款人认为需要提供的其他有关资料。

  第二步:对借款人的信用等级评估

  应当根据借款人的领导者素质、经济实力、资金结构、履约情况、经营效益和发展前景等因素,评定借款人的信用等级。评级可由贷款人独立进行,内部掌握,也可由有权部门批准的评估机构进行。

  第三步:贷款调查

  贷款人受理借款人申请后,应当对借款人的信用等级以及借款的合法性、安全性、盈利性等情况进行调查,核实抵押物、质物、保证人情况,测定贷款的风险度。

  第四步:贷款审批

  贷款人应当建立审贷分离,分级审批的贷款管理制度。审查人员应当对调查人员提供的资料进行核实、评定,复测贷款风险度,提出意见,按规定权限报批。

  第五步:签订借款合同

  所有贷款应当由贷款人与借款人签订借款合同。借款合同应当约定借款种类,借款用途、金额、利率,借款期限,还款方式,借、贷双方的权利、义务,违约责任和双方认为需要约定的其他事项。

  保证贷款应当由保证人与贷款人签订保证合同,或保证人在借款合同上载明与贷款人协商一致的保证条款,加盖保证人的法人公章,并由保证人的法定代表人或其授权代理人签署姓名。抵押贷款、质押贷款应当由抵押人、出质人与贷款人签订抵押合同、质押合同,需要办理登记的,应依法办理登记。

  第六步:贷款发放

  贷款人要按借款合同规定按期发放贷款。贷款人不按合同约定按期发放贷款的,应偿付违约金。借款人不按合同约定用款的,应偿付违约金。

  第七步:贷后检查

  贷款发放后,贷款人应当对借款人执行借款合同情况及借款人的经营情况进行追踪调查和检查。


  工商银行贷款流程

  (一)提出申请。您向我行提出书面借款申请,并提交有关资料;

  (二)签订合同。在接到我行有关贷款批准的通知后,您要到贷款行与我行签订借款合同和相应的担保合同,并视情况办理公证、保险和抵(质)押登记等手续;

  (三)发放贷款。经我行同意发放的贷款,办妥有关手续后,我行将按照借款合同的约定,将贷款资金按规定一次性转入房地产开发企业在银行开立的账户,或买卖双方共同指定的账户;

  (四)按期还款。贷款发放后,您须要按借款合同约定的还款计划、还款方式偿还贷款本息;

  (五)贷款结清。贷款结清包括正常结清和提前结清两种。

  1.正常结清:贷款最后一期结清贷款。

  2.提前结清:在贷款到期日前,您如提前部分或全部结清贷款,须按借款合同约定,提前向我行提出申请,由我行审批后到指定会计柜台进行还款。

  贷款结清后,您应持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和经办行出具的贷款结清凭证领回由我行收押的法律凭证和有关证明文件,并持贷款结清凭证到原抵押登记部门办理抵押登记注销手续。

  农业银行贷款流程

  1、借款人申请贷款,提供相关资料;

  2、银行审批通过后,与借款人签订借款合同;

  3、办理保险、担保手续;

  4、银行发放贷款;

  5、借款人按期归还贷款。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