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小额贷款逾期不还会怎么样_小额贷款逾期不还后果

小额贷款逾期不还会怎么样_小额贷款逾期不还后果

      

  现在小额贷平台层出不穷,和不还花呗类似,如果小额贷款逾期不还后果到底有多严重?今天想和大家就这说说。

  首先,小额贷款会上征信么?

  根据数据调查,目前全国对接央行征信接口的小额贷款不足100家。

  由此可见,在一些小贷公司办理小额贷款时,贷款记录不会出现在征信报告中,但很多平台都会和第三方征信平台有合作,逾期不还依然会严重影响个人信用。

  逾期不还的后果有多严重?

  1.严重影响信用指数

  如果没有按时还上贷款的话,那么这就会成为借款人信用上的一个污点。一旦存在污点,如果借款人还想要去其他贷款公司借款肯定是不行了。

  不仅如此,如果去办其他实名制业务都会有影响。

  2.逾期之后还款压力更大

  如果借了一笔小额贷款,在规定期限内没有还上,那么平台会附加一份逾期费用或者是违约金。

  这样在后面还款的时候不仅需要还上前面的本金利息,还要加上违约金,无疑让还款压力更大,得不偿失。

  3.可能导致资产被封闭

  虽然小额贷一般借款较少,但如果金额较大的话,可能会被借贷公司起诉。

  然后可能查封你的资产,这样你的资金被冻结,对你生活造成的影响可想而知。

  4.情节严重者会犯法

  一般来说,小额贷款借款不还这种属于民事纠纷,是不会上到法庭的。

  但如果当事人拒不执行的话,那么就会上升到犯法层次,对情节特别恶劣的行为要追究刑事责任。

  分割线箭头动态

  另外,必须提醒的是,很多人逾期并非故意,如果是因为忘记或其他原因出现逾期情况,该怎么补救?

  当出现逾期时,尽快还清欠款才是硬道理。

  如果借款人并非恶意逾期,具备充足的理由,可携带有关证明向平台或借款银行说明情况。当借款人将逾期借款还清后,以后按时还款保持良好的信用记录应该没有太大的影响。

  如何有效避免逾期?

  1.如果实在无法还上借款的情况

  如可行,可以选择向借款机构申请延期,也找身边的亲朋好友借钱还款,千万不要将此事放在一旁、任由逾期或是以贷还贷、将雪球越滚越大,导致最后的雪崩。

  2.如果因为记性差而导致逾期

  这种情况可以设置银行卡关联自动还款,现在很多借款软件都提供银行卡自动还款的功能,可以绑定一张储蓄卡,到期会自动还款,前提是保证这张卡里有足够支付还款的钱。

  最后小编还是要提醒大家,好借好还再借不难,需要用钱的时候随时借钱,到期之后还是要按时还款。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