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房贷逾期还款会怎么样_房贷逾期还款有什么后果

房贷逾期还款会怎么样_房贷逾期还款有什么后果

      

  申请了房贷,但是房贷逾期还款会怎么样?房贷逾期还款有什么后果呢?下面一起来看看。

  一、房屋贷款逾期还款的后果是怎样的?

  1、个人征信受损,影响今后各种贷款办理。

  一旦房贷产生逾期,贷款方会看到你的逾期还款记录。如果是比较严格的银行,即便你只逾期一天,银行也会把逾期情况录入央行的征信系统,逾期记录一旦进入到征信系统中,对今后用户申请信用卡或贷款都有严重的影响,即便是能够拿到贷款,贷款额度也会降低很多。

  2、产生相应的罚息和滞纳金。

  无论由于什么原因,只要你的房贷出现逾期,那么银行就会打来催收电话,提醒借款人还款,而且只要逾期还款就会产生罚息。不同贷款银行的罚息力度各不相同,基本上都在原贷款利率基础上加收30%-50%。

  3、被银行起诉。

  银行会在房贷合同中设置违约条款,连续3次或累计6次逾期还款,就要求借款人一次性偿还所有贷款本息。

  如果用户房贷超过3个月未还款,银行会按照借款合同和担保合同的约定,向法院提起诉讼。法院将会采取财产保全等措施,冻结贷款人及担保人所有银行账户上的存款,查封已抵质押的财产。

  二、银行贷款逾期多久会被起诉?

  若你超过3个月仍未缴款,那就很严重了。贷款行会依法催收到期贷款,按照借款合同和担保合同(抵押或质押合同)的约定,将向法院起诉,法院会采取财产保全等措施,包括冻结贷款人以及贷款担保人的所有银行账户上的存款,查封已抵质押的财产等。

  判决下来后,会依法强制执行(扣划存款,拍卖抵质押物等)财产以清偿银行的贷款损失。具体包括:贷款本金,贷款利息,逾期利息和罚息,以及由此产生的一切诉讼费用,处置抵押(质押物)物变现时产生的相关费用等。

  因为现在各地的房价普遍都是偏高的,于是不少人在买房的时候,一般都是选择通过按揭贷款购房,也就是用将要购买的房子抵押给银行,然后从银行贷款,用于支付房屋的剩余房款。而之后要求贷款者按照与银行的约定,按时、足额偿还贷款本息,若是逾期不还的话,就要承担相应的法律后果。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