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征信黑名单多久能恢复?看完终于清楚了!

征信黑名单多久能恢复?看完终于清楚了!

      

  在如今的信用社会里,征信系统已经连接到社会各个方面了,不良的征信记录,不仅不能正常到银行办理贷款或信用卡业务,还会使人们的生活处处受阻。那么征信黑名单多久能恢复?看完以下的文章后,想必大家都清楚了!

  从字面上可以分为两个方面,一方面是不良记录多久能消除,一方面是黑户影响多久能恢复。

  一、个人信用记录恢复

  2年可消除的:非恶意、小额、短期逾期,人民银行不会留底。发生该种情况,正常良好的连续使用 24 个月之后,就可以覆盖 2 年之前的不严重的不良记录,因为人行正常记录是记录两年之内的信用记录。

  5年可消除的:指的是恶意透支,金额较大,性质较为恶劣、严重的,会在人民银行留底。在还清所有欠款之后,5年才能消除不良信用记录。

  不过需要说明的是,不管是 2年消除,还是5年消除,时间计算的起点是从还清欠款的那天开始算起。

  二、黑户影响多久能恢复?

  其实银行金融机构审批贷款或信用卡的时候,主要是看最近2年的记录,风控松的银行,只要你近两年没有严重逾期,也是会审批通过的,部分银行风控严格,会仔细查看你所有逾期情况。一般来说,只要当前没有逾期的记录,另外近2年没有连三累六的情况,征信是没有太大的问题,可以尝试申请一些门槛低的产品,用好的记录覆盖过去,影响不会很大。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