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广州上半年信贷增速下滑

广州上半年信贷增速下滑

      

  广州上半年信贷增速下滑

  尽管直接融资大幅提高,但广州市的贷款增速还是连续4个月出现回落:截至7月末,广州市本外币贷款余额2.88万亿元,增长7.4%,增速比上月末和去年同期分别回落1.8和5.5个百分点。

  昨日,广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欧阳卫民在广州市融资工作会议上表示,要把促进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和存贷款增长作为市金融业当前最重要的任务之一予以推进。

  数据:信贷增速下滑不只是广州

  据了解,与贷款增速下滑截然不同的是,上半年广州市的直接融资发展则十分迅猛,余额达1.2万亿元,同比增长52%,同比增长幅度更是大幅超越北京、上海和深圳。

  对此,广州市金融局局长邱亿通在会上指出,在国家鼓励直接融资的背景下,社会融资结构发生了较大变化,直接融资分流贷款明显,地方债务置换、产业结构调整、部分产业信贷需求不足等因素是信贷增速下降的主要原因。

  事实上,信贷增速下滑并不只是广州,全国的新增贷款数据也不理想。据央行8月12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我国7月新增贷款创2014年7月以来新低,同比少增1.01万亿元。

  欧阳卫民表示,广州的实体经济依然保持健康发展,企业质量普遍较高,银行不良贷款率保持低于全国平均水平,但是存贷比偏低,只有64%,信贷规模有很大的提升空间。

  当前重任:扭转贷款增速下滑

  今年以来,广州市存贷款增速持续放缓,引起了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关注。为了扭转这一不利局面,欧阳卫民表示,要将推动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提高贷款增速作为当前一项重大任务。

  对于信贷投放加大的银行,欧阳卫民指出,市财政局要研究加强财政资金杠杆撬动作用,对信贷投放大的银行给予扶持奖励,还可以探索将财政存款与银行贷款规模挂钩,拿出可行的操作方案。

  针对中小微企业、“三农”等薄弱环节和重点领域,欧阳卫民表示,要通过差别准备金率、再贷款、再贴现等政策引导银行业金融机构加大信贷支持力度。

  此外,要严查热衷通道、做过桥、加链条等资金“脱实向虚”的行为。同时,降低贷款中间环节费用,严禁“以贷转存”、“存贷挂钩”等变相提高利率行为。对于信誉好、有市场或暂时经营困难的行业和企业,不得随意惜贷、抽贷、停贷,在控制风险的同时支持企业的发展。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