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叠加政策的实施 “双限”来袭楼市进入阶段性稳定期

叠加政策的实施 “双限”来袭楼市进入阶段性稳定期

      

  叠加政策的实施 “双限”来袭楼市进入阶段性稳定期

  岛外6宗土地以171亿元拍出,翔安地价首破3.8万元/平方米。

  随即,厦门市政府宣布将重启限购,买房资格被严格限定。两大重磅消息相继袭来,厦门楼市掀起集中备案潮。对此,记者兵分两路对近期厦门一二手房的市场情况进行了走访调查,并采访业内专家解析后市走向,以做购房参考。

  一手房数据:抢跑限购 上周成交量大涨

  土拍后限购前,厦门新房市场成交量有较大幅度的增长。根据克而瑞机构的数据,上周厦门商品住宅市场量升价跌,共成交1403套,成交面积162640平方米,环比上涨366%;成交均价26131元/平方米,环比下跌6.7%。其中,同安区以成交765套居区域成交量排行榜榜首,成交主力为保利叁仟栋及金帝中洲滨海城。

  成交的大涨一方面与对比基数小有关。上周之前尚处农历七月,受农历七月不买房观念影响,加上开发商“押宝”土拍,多数在土拍后才推房源,市场供应少,成交量也少;另一方面,限购9月5日正式执行,为赶搭政策末班车,不少购房者在上周加紧出手,市场出现集中备案潮。克而瑞数据指出,由于限购针对144平方米以下房源,144平方米以下房源出现集中备案现象,其中120-144平方米面积段成交量最多,成交量多达5.23万平方米。

  楼盘:百态众生 定价将趋于谨慎

  从开发商的反应上看,近期市场上封盘调整销售策略、惜售以及按部就班的情况并存。

  据了解,包括世茂御海墅、莲花首岸、禹洲卢卡小镇等都暂停了房源的销售,而金都海尚国际等楼盘则有所提价。

  也有不少楼盘按部就班销售并未提价,如中海万锦熙岸、厦门华玺等,近期报价尚无太大变化。

  而相比于8月份仅一盘开盘的冷清,“金九银十”将有4000多套房源入市。包括海沧万科城、恒大帝景以及纯新盘招商莱顿小镇、翔鹭湖畔学府等楼盘都预计在近期开盘,新房房源增多、购房选择丰富。

  在价格方面,部分楼盘的预期售价可能会有一定幅度的上调,但各盘定价会趋于谨慎。

  岛外一开发商坦言,虽然土拍使地价走高、市场对价格预期良好,但考虑到当前的市场接受度以及限购实施后的需求变化,接下来的房源定价还是会选择谨慎一些。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