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互金协会信息共享平台开通 首批接入17家网贷平台

互金协会信息共享平台开通 首批接入17家网贷平台

      

  互金协会信息共享平台开通 首批接入17家网贷平台

  据小编了解,互联网金融行业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开通启动会正式于北京召开,拍拍贷、蚂蚁金服、京东金融等17家会员单位参与了会议,成为信息共享平台的首批接入单位。本次会议由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主办。

  互金协会是《网贷机构业务活动管理暂行办法》中认定的网贷行业自律管理机构。

  据悉,协会曾对部分会员开展了信用信息共享一期培训,并组织参会单位进行了试报送工作。

  在此基础上,协会最终选取了17家数据报送良好的机构首批接入信息共享平台。

  央行等十部委此前发布的《关于促进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指出,互金协会要按业务类型,制订经营管理规则和行业标准,推动机构之间的业务交流和信息共享。

  拍拍贷CEO张俊认为,互金行业存在着信息孤岛状况和信息不对称的壁垒,此次信息共享平台的推出,将有力推动行业信用大数据库的更新与完善。

  目前,我国互联网金融生态尚处于成长期,行业信息沟通不畅、信用体系不完善的问题,导致多头借贷现象普遍,网贷风险控制难度较大。

  互金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信息共享平台可以将原本分散于各个互金企业里的借款人信用数据高效地流动起来,从而被更多平台用作决策参考,减少风控成本,提高资金融通效率。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