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银川公积金查询、提取、贷款全攻略,别让你的钱冬眠啦

银川公积金查询、提取、贷款全攻略,别让你的钱冬眠啦

      

  银川公积金查询、提取、贷款全攻略,别让你的钱“冬眠”啦!

  4月13日,银川公积金出台8条新政。新政的出台让不少打算买房、但资金欠缺的人又看到了希望,虽然还未开始正式实施,但提前了解如何提取公积金、需要哪些手续、营业网点及电话等信息,还是非常必要的

  4月13日,银川公积金出台8条新政

  1.贷款最高额度提至70万元

  2.异地贷款业务扩大至全国

  3.首付比例降至房屋总价20%

  4.一手房二手房均可“商转公”

  5.购房合同有效期延长至5年

  6.公积金余额提取更灵活

  7.推行公积金与商业贷款“组合贷”

  8.多出的账户余额可提取支付房款

  新政的出台让不少打算买房、但资金欠缺的人又看到了希望,虽然还未开始正式实施,但提前了解如何提取公积金、需要哪些手续、营业网点及电话等信息,还是非常必要的,等到真正需要的时候,就不用跑冤枉路啦!今天给大家说说有关公积金的办事指南,有需要的快收藏吧。

   住房公积金提取业务所需证件及办理流程 .

  提取范围及所需证明材料,职工提取公积金必须提供以下证明材料:

  本人身份证原件;提取配偶住房公积金的,应提供婚姻关系证明、配偶身份证原件;代他人提取住房公积金的,须提供本人授权公证部门出具的委托书及代办人身份证;直系亲属之间代取的,须提供关系证明及代办人身份证。

  其他相应的证明材料应包括:

  1、 购买、建造、翻建、大修自住住房的。

  ①购买新建自住住房的,须提供房屋所有权证或经房地产行政主管部门备案的购房合同和有效交款凭据;

  ②购买二手住房的,须提供过户后的房屋所有权证、买卖契约、契税完税凭证或税收缴款书;

  ③建造、翻建住房的,提供市(县)级以上规划、土地部门的批准文件、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农村房屋须提供宅基地使用证及乡镇有关部门出具的证明,支付费用凭证;

  ④大修自住住房的,提供有资质机构出具的房屋安全鉴定证明、房屋权属证明、工程预决算及支付费用凭证。

  ⑤拆迁安置房的,提供拆迁安置合同(已备案)、交款发票或有效交款凭据。

  2、 偿还住房贷款本息的。

  提供尚未还清住房贷款的公证书(借款、抵押合同)、借(贷)款凭证、贷款银行出具的显示贷款余额的单据);

  3、 退休的。提供本人退休证明或劳动人事部门出具的相关证明;

  4、职工下岗、失业未再就业,造成家庭生活严重困难的。提供提取人的失业证;

  5、 租赁住房的。

  ①私人租赁的,提供本人的身份证、户口薄和无房证明(已婚的提供夫妻双方的身份证、户口簿和无房证明及婚姻关系证明)。

  ②公房租赁的,提供住房保障部门出具的配租证明材料、房屋租赁合同、租金交纳证明。承租公共租赁住房的,按实际房租支出金额提取。

  注:职工及其配偶每半年或一年就一套自住住房申请一次;私人租赁租金支付提取标准上限为每年不超过16200元;多人合租的,按租金分配方案核定提取金额,无分配方案的按平均租金核定提取金额。

  6、交纳房屋物业费的。

  ①自住住房的,提供房屋所有权证(新建商品房未办理房屋权属证书的,应提供《商品房买卖合同》正本和购房发票、物业费交费发票。

  ②租住住房的,提供房屋租赁合同(协议)、物业费交费发票、本人的无房证明、身份证和户口簿(已婚的提供夫妻双方的无房证明及婚姻关系证明)。

  注:职工及其配偶每年就一套自住住房可申请一次提取住房公积金用于支付物业费,提取额度不超过本年度应付物业管理费;房屋租赁合同(协议)中明确所租房屋的物业费由承租人缴纳的,方可提取本人或配偶的住房公积金用于支付物业费。职工及配偶有住房公积金贷款的,住房公积金账户余额优先用于偿还住房公积金贷款。

  7、维修(装修)自住住房的。提供房屋所有权证、契税完税证明或税收缴款书等(未办理房屋所有权证的,应提供《商品房买卖合同》正本和购房发票)。

  注:职工正常汇缴10年(含)以上,在本市内自住住房房龄超过10年(含)以上且职工及配偶从未使用过住房公积金的,只能就一套自住住房提取一次用于支付维修(装修)房屋费用,职工及配偶其中有一方使用过住房公积金的,则不可以提取住房公积金。

  8、 正在领取城镇最低生活保障金的。提供提取人的低保证;

  9、 出境定居、户口迁出本市的。出境定居的须提供户籍注销证明或出境定居的证明,户口迁出本市的须提供转入地户籍证明和解除劳动关系证明;

  10、进城务工人员,与单位解除劳动关系的。提供户籍证明和解除劳动关系证明;

  11、 完全丧失劳动能力,并与单位终止劳动关系的。提供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出具的劳动能力鉴定证明及单位解除劳动合同证明或失业证明;

  12、 遇到意外灾难等突发事件(如车祸、火灾),造成家庭生活严重困难的。提供相关部门出具的突发事件鉴定书及造成损失所产生的费用单据或证明,管理中心根据实际情况核实证明材料;

  13、职工本人、配偶或直系血亲患重大疾病,且医疗费用支出巨大,一年内医疗费用支出超过一万元以上的。提供市(县)二级以上医院的诊断证明、出院证或病历、医疗费用单据(时间超过一年的不予办理)、提取人与患者之间关系的证明(如户口簿、结婚证);

  14、职工在职期间触犯刑律被判刑并与单位解除劳动关系的。提供司法部门出具的判决书,与单位终止劳动关系的证明及与本人授权公证部门出具的委托书及被提取人之间关系的证明(如户口簿、结婚证);

  15、职工死亡或被宣告死亡的。由其合法继承人或受遗赠人提供死者注销的户口簿、死亡证明、继承人或受遗赠人的身份证、遗赠书或法院的判决书、裁定书、调解书及与被提取人之间关系的证明(如户口簿、结婚证)。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