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中介暗藏手段代办房贷牟取不良利益 小心三大“猫腻”

中介暗藏手段代办房贷牟取不良利益 小心三大“猫腻”

      

  中介暗藏手段代办房贷牟取不良利益 小心三大“猫腻”

  据小编了解,购房者在房产中介购买二手房时不少人会碰到这样的情形:由于工作原因贷款不便或对于房贷业务较为生疏因而将房屋贷款委托至房屋中介,虽然这样省了很多事,但却有不良中介暗藏手段通过代办房贷牟取不良利益。那么,中介代办房贷有哪些猫腻?

  猫腻一:购房者房贷审核未过,需由中介联络担保

  经了解得知,这种情形发生的概率较大,为不良中介的惯用伎俩,购房者在签订房地产买卖合同后中介公司员工为购房者去做贷款资信审核,而隔日却谎称购房者审核未过关不符合房贷借款人资格,并建议购房者通过中介公司来做担保或通过中介公司下设担保机构以此确保尽快获贷,而其间中介可以收取不菲的手续费、担保费、评估费、公证费等不少购房者并不知其中蹊跷。

  出招:如若购房者确实需要中介代办贷款,在中介为其进行完贷款审核后应当由中介出具相关银行的审核证明,如无法提供不良中介上述说法则站不住脚购房者大可视其为浮云。

  猫腻二:没有盖章的贷款未成合同解除协议

  有购房者阐述了自己的遭遇,由于其对自身资信信心不足多集中于低收入或疑似信用记录不良者,签订居间合同时害怕因贷款失利承担高额赔款给中介和卖家,于是与中介员工签订了另一份如未成功贷款便解除合同协议,而中介员工往往会称该协议具备效力只签署自己姓名并无公司公章,一旦事后出现法律纠纷这份补充协议的效力极为有限,一定程度上无法代表中介公司意愿。

  出招:在信贷紧缩形势下购房者房贷失利的概率显增,补充条款的正规化就显得尤为关键,应在合同中明确就该事项予以约束,切记不要指望一纸没有章印的纸头能让人安枕无忧。

  猫腻三:代办房贷之余还能提取公积金?

  个别不良中介利用购房者贷款急切的心理,用购房者的资料或假资料向银行申请贷款,随之卷款潜逃,此类事件此前曾引起轩然大波。随着面签制度的早已落地,这种情况大可避免,甚至有中介称可以帮购房者提取公积金,利用伪造的虚假合同瞒着申请者从公积金账户提取现金,结果同样是人间蒸发,虽然这种情形发生的概率在当下已经微乎其微,但知道其中缘由对于借款人并无坏处。

  出招:随着金融对接体系的逐渐完善,很多问题已经可以做到尽然防范,但谨慎之心仍不可无,特别是对于自己的账户信息、个人私密资料等切不要轻易告知他人以免让自己财产受损。

  防猫腻购房申贷应稳妥走好每一步。

  其实对于不良中介的贷款猫腻在有所认知的情况下做到正确的购房及贷款委托仍旧可以让借款人的贷款购房事宜事半功倍,建议如下:

  第一,尽量选择较为大型口碑较好的房产中介,如委托对方贷款需作出书面正式协议;

  第二,贷款资质审核后中介传达审核结果后应出示相关机构的书面审核凭证,口说无凭;

  第三,在需要通过中介提供的担保机构进行担保时应寻求监管部门对收费情况予以核实查明水分;

  小心驶得万年船,特别是在贷款购房这样的大事件上确保每一步稳扎稳打才是制胜关键。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