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广州市政府关于融资消息的处理情况

广州市政府关于融资消息的处理情况

      

  8月25日下午,广州市金融工作局组织召开广州市融资工作会议,全面总结近年来广州融资工作情况,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广州市金融局局长邱亿通表示,未来广州市将坚定不移发展直接融资,提高直接融资占比,引导金融机构将资金投入实体经济,继续抓好融资工作。

  邱亿通指出,今年上半年,广州市直接融资发展迅猛,余额达1.2万亿元,其中股权融资成效显著,上半年股权及其他投资额6891.99亿元,同比增长52.43%,高于全省的24.49%;债券融资大幅增长,上半年债券投资额5742.53亿元,同比增长51.59%,比全省高18.37%;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项目(PPP项目)有新突破,上半年市政府以直接投资、资本金注入、投资补贴等方式投资82亿元用于机场、港口、高速公路、市政路桥等,带动社会资金投入206.5亿元。

  间接融资方面,银行信贷保持稳定增长,不良贷款率低于全国平均水平;小额贷款健康发展,上半年小额贷款公司共82家,贷款余额149亿元;普惠金融进展加快,全市建成社会金融服务站532家,服务全市11个行政区34%的社区,其中建成农村金融服务站134家。上半年银行业金融机构涉农贷款余额1337亿元。上半年农村资金互助合作社发放互助金余额1700万元,累计发放互助金超过2700万元,有效支持了“三农”建设。

  广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欧阳卫民表示,上半年广州金融业发展呈现“稳”、“好”、“活”的态势。“稳”体现在全市金融体系整体稳健,既没有发生较大的金融风险个案,更没有出现区域性、系统性金融风险。6月末,全市不良贷款率为1.25%,比全国(1.81%)低0.56个百分点。

  “好”体现在6月末,全市本外币存款余额4.44万亿元,同比增长7.2%;狭义贷款余额2.88万亿元,同比增长9.2%;广义贷款(含债券投资、股权及其他投资等)余额4.2万亿元,同比增长19.7%。全市保费收入666.53亿元,同比增长79%。全市银行业机构利润364.93亿元,同比增长14.56%。

  “活”体现在民间融资活跃,广州民间金融街今年上半年以来累计为中小微企业和个人客户提供融资770.38亿元,同比增长11.65%,实现各项税收2.97亿元。截至目前,广州新增上市公司5家,共120家,募资25.92亿元,同比增长599%。新增新三板挂牌企业127家,共273家,另有近1000家企业正在培育。广州股权交易中心新增挂牌及展示企业1925家,共4919家,新增融资及流转交易额321.83亿元,总额386.63亿元。新增股权投资机构约320家,总数达1300家,管理资金规模超过3000亿元。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