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江浙地区为不良贷款重灾区

江浙地区为不良贷款重灾区

      

银监会于今日发布2013年年报数据。数据显示,浙江地区不良贷款位居全国第一,江苏其次。去年末,浙江不良贷款余额在地区分布中是最高的省份,为1035.7亿元,比年初增加245.2亿元,不良率为1.98%,同比上升0.3个百分点。同期,江苏省不良贷款余额为717.5亿元,同比增加188.6亿元,不良率为1.23%,同比上升0.19个百分点。

 

2013年底,银行业金融机构不良贷款余额1.18万亿元,比年初增加1016亿元,不良贷款率为1.49%,同比下降0.07个百分点。其中,商业银行不良贷款余额5921亿元,比年初增加993亿元,不良贷款率1%,同比上升0.05个百分点。

 

行业方面,房地产贷款风险控制效果显现,近两年“不良”均出现“双降”。2013年末,商业银行房地产不良贷款余额为214.4亿元,较上一年减少64.7亿元,不良率为0.48%,同比下降0.23个百分点。

 

“房地产贷款风险可控。”银监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严格执行国务院相关政策,房地产开发贷款、土地储备贷款和个人贷款等,没有任何松动,没有任何折扣,没有任何讨价还价的余地。

 

“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风险底线,维护银行业的稳健运行,必须预设防线,分类实施,锁定存量风险,管住增量风险,做到降旧控新,逐笔化解。”银监会2013年年报称。

 

银监会还要求银行缓释平台贷风险、严控房地产贷款风险,防化产能过剩风险。同时,银监会也要求做好4种风险的盯防,即不规范的理财产品、不审慎的信托业务、融资性担保和小额贷款。

 

截至2013年底,银行业金融机构平均流动性为46%,同比下降1.76个百分点;存贷比为74.5%,同比上升1.01个百分点。银行业整体存贷比已经接近75%的红线。

 

“从国际规则看,都认为设立存贷比、设立流动性指标,在控制杠杆率提升,金融信用创造能力扩大、防范风险方面,是个很好的工具和紧箍咒。”银监会相关负责人表示。

 

银监会也表示,存贷比也会与时俱进,例如在上海自贸区银行存贷比的考核上提出了试点的做法,这些做法成熟后会考量推广和复制。但银监会坚决反对为了逃避存贷比监管做类信贷业务和监管套利业务。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