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房改房抵押贷款的流程

房改房抵押贷款的流程

      

  房改房的权属性质的特殊性导致房改房不同普通的商品房一样,需要在购买过程中小心,下面,小编就为朋友们详细介房改房抵押贷款和房改房抵押贷款的流程两方面问题。

  一、房改房可以抵押贷款吗?

  根据我国房产抵押贷款的政策:贷款成数为房产评估值的5-6成、贷款期限为10年、贷款利率为基准年利率上浮10%。借款人在办理贷款时需要向银行提供贷款资金用途证明。银行对于借款人的征信记录(信用记录)审核的比较严格。尽管房改房没有产权证,但是并没有影响到此类房产贷款的办理。另外,我国的多数银行都已经开办了此类贷款业务。因此房改房可以银行抵押贷款。

  二、房改房抵押贷款的流程:

  1.借款人提出贷款用途,金额及年限时间。

  2. 准备贷款材料。

  借款人及抵押人将贷款申请贷款所需文件、证件按要求准备齐全;包括:本人配偶身份证、户口簿、收入证明、个人消费用途的相应合同、婚姻状况证明;房屋所有权证,权属人及配偶身份证、户口簿、婚姻状况证明。

  3.看房评估。

  由相关机构对抵押房进行实地勘查、评(勘)估。

  4.报批贷款。

  将所有申贷资料连同评估报告或勘估意见书报送银行审批。

  5.借款合同公证。

  借款人及抵押人填写(借款合同)及所有相关文件、签字、盖手印后,由公证人员对其进行公证。

  6.抵押登记手续。

  银行凭房屋所有权证和借款合同公证书到产权处办理抵押登记手。

  7.开户、放款。

  借款人开立还款账户、银行放款至该账户。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