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没工作能贷款买房吗_没工作如何贷款买房

没工作能贷款买房吗_没工作如何贷款买房

      

  如今很多没有工作的借款人也能顺利的申请到房贷,这主要是因为有些购房者是属于自由职业者、个体经营者、没有具体工作单位的人员。虽然他们没有工作单位开出收入证明,但是可以向贷款机构出具近两年缴纳个人收入所得税的税单回执,贷款机构就会根据缴纳个人收入所得税的多少,认定收入情况和还款能力。

  一些贷款机构对于没有工作的借款人也是可以放宽条件的,比如在申请房贷时还可以向银行提供流水证明和抵押,这也是可以贷款的。

  工作很重要吗

  1、还款能力

  工作单位所开具的收入证明对于购房者来说是非常重要的,收入证明可以直接反映出购房者的还款能力,开具收入证明是需要加盖公司公章的,由当事人单位出具,它是在办理买房按揭时的主要参考内容之一,直接反映办理人的还款能力。

  2、是否审批贷款

  银行会根据购房者的收入证明来判断购房者是否具有还款能力,因此收入证明还会直接影响贷款银行是否批款,如果申请人已婚,一个人的收入证明低于其月供,则可以夫妻双方同时开具收入证明来申请贷款,符合条件后,银行也可以审批,另外还有家庭的一些其他资产如:大额存款、债券、房产等也可以作为收入证明,银行是一般会作参考的。

  3、贷款授信调查的依据

  购房者在申请开具收入证明的时候,应该根据自己的实际收入情况来填写,千万不要弄虚作假。一份完整、真实和可靠的《工资收入证明》是个人贷款授信受理调查和审批决策的重要依据之一。银监会发布的《商业银行房地产贷款风险管理指引》规定,商业银行应通过借款人的年龄、学历、工作年限、职业、在职年限等信息判断借款人目前收入的合理性及未来行业发展对收入水平的影响。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