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不上征信的贷款可以不还吗_不上征信的贷款不还会怎么样

不上征信的贷款可以不还吗_不上征信的贷款不还会怎么样

      

  有很多网贷平台的贷款记录不上征信,这就让一些人有了钻空子的心理。但是不论是银行还是网贷平台,即使贷款记录真的不上征信报告,只要借款人发生不及时还款、拖欠等情况,都会给生活带来很多不好的影响。

  进入同行业黑名单

  如果借款人恶意拒绝还贷,放贷平台可以降低借款人评级或拒绝授信。这样在整个信贷公司的同行业之间成为了黑名单,以后再想贷款就难了!

  产生高额罚息或违约金

  若借款人逾期未还,将会产生高额的罚息或违约金,金额较大时若被起诉,一旦败诉,借款人还要承担违约金、双方的诉讼费、律师费等费用。

  个人及家人生活受到影响

  出现逾期的情况后,贷款公司会不停的打电话给借款本人和其他联系人进行催收,甚至上门催收,很大程度上会影响一家人的正常生活!

  如 果借款人确实因为非主观原因在短期内还不上贷款而造成了逾期,当有能力偿还时又面临着巨额的罚息,即使想还也有心无力!这时该怎么办呢?

  积极主动与贷款平台进行沟通

  当借款人发觉自己将有一段时间暂时没有能力偿还贷款时,应积极主动的与贷款平台联系,详细说明原因,并协商接下来的某段时间内是否可以暂停或还一部分欠款及利息。

  如果是逾期一段时间后,有了高额罚息,在有能力时一定及时与贷款平台联系,先还本金,并真诚的协商罚息的偿还问题,沟通过程可以录音,保存有效证据,以免贷款平台反悔。

  有一部分利息是不用还的

  如果借款利息已经超过36%就可以和贷款平台进行谈判(这里的利息包括手机费、审核费、建档费等“砍头息”费用),借款人可以要求只偿还合法范围内的利息,超过36%的可以不用还,当然还得看个人协商能力。

  总之,记住一点,不要逃避或者故意不还款,否则在这个信用时代你会付出更大的代价!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