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征信不好能贷款吗_征信不好怎么贷款

征信不好能贷款吗_征信不好怎么贷款

      

  提到征信,相信大家都深知其重要性,征信之于贷款,相当于毕业证之于想找工作的毕业生。但是在征信已经产生污点的情况下,还能有什么措施进行补救吗?其实,你可以根据自身情况找到对应的解决方法。

  情况一:信用白户

  很多人认为征信不好,是指征信有“污点”,但事实上不单单如此,信用白户也是征信不好的情况之一,可能有人会反驳:“我没申请过贷款、信用卡,信用肯定没问题啊!”原因就出在这儿,因为你没使用过贷款、信用卡,银行无从得知你的信用情况,会怀疑你的还款能力,为了规避风险不会轻易放贷。

  提示:信用白户想申请贷款,就必须遵守“货比三家”的原则,找一些贷款门槛低的非银行金融机构办理贷款。

  情况二:欠年费造成不良记录

  有些人的征信不良是由个人还款逾期造成的,但还有一些是由于不懂信用卡规定、欠缴年费造成,或是第三方原因,银行扣款不及时造成的。

  提示:客户可以到相关银行开证明,证明自己是因为年费欠费而造成的不良记录,一般来说,银行对于这种现象是会宽容的。现在部分银行已经开始对于年费欠费不上报征信系统了,但有的银行仍然上报,所以卡友们还是要注意。

  情况三:逾期次数

  不同银行或贷款机构,对于逾期的容忍度也不一样,要把握好一个度:近三个月内不能有二次,近半年内不能有三次,一年内不能有四次逾期次数;你可以将其视为红线,不超过这个红线范围,收入可观,还款能力俱佳,银行或贷款机构仍会酌情放贷。

  提示:如果逾期次数过多,就要利用自身信用评分较高、具有优势的资料进行贷款申请,有较高评分的淘宝、京东、芝麻信用分、微博等账号也是可以的,有些贷款机构会以这些为重要审核依据。

  情况四:小金额逾期

  小金额逾期还款造成不良记录。一般来说,大多数平台都推出了容差还款,比如在5元或是10元以内的零头忘还,是免收罚金和滞纳金的,但是不良记录还是会记录的。

  提示:信用卡和贷款不一样,只要持卡人还了最低还款额之后就视同正常还款,不会上征信系统。一般来说,最低还款额为账单金额的5%或者10%。而对于零头欠款引起的不良记录,部分银行可以为客户出一份相关说明。

  情况五:信息被盗用

  听过不少类似的新闻,明明从未申请贷款,银行却认定有贷款逾期未还,这是什么原因? 其实,这是信息不实导致的征信不良。

  提示:若你的身份证信息被他人盗用,被冒名贷款,造成个人信用不良,或是个人征信报告上的信息出现错误,程度较轻的,可以直接去当地的央行信用中心,提出异议申请,一般15个工作日,就可以得到回复;程序较严重些的,如冒名贷款,除了跟银行协商以外,还可能需要去公安机关报案,但终归来说解决完信息不实这个问题以后,拿到贷款就相当轻松。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