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湖南科大支行某银行贷款业务不能只看人放贷

湖南科大支行某银行贷款业务不能只看人放贷

      

  湖南科大支行某银行贷款业务不能只看人放贷

  据小编了解,2016年8月29日凌晨,某银行湖南科大支行行长段云被发现在长沙市岳麓区骑龙大街中心广场自杀身亡。其留在车内的遗书中写道:“正湘公司贷款一事被张剑波一帮人骗了,给国家财产带来了巨大风险,而深深自责。”

  张剑波拥有诸多光环:湖南涉外经济学院创始人,湖南新猎鹰科教有限公司董事长,原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副会长。一个纸面实力雄厚的大客户出现这样的问题,该行长在贷款时也应该是没有想到过。在银行业界,程序缩减已经成为拉拢大客户的默认规则。这样缺少程序监督的贷款项目也不会是他第一次操作,只是这次,天有不测风云,栽在了借款人的豪赌恶习上。

  按照固定程序,4.7亿如此巨大的款项,一旦决定贷出去一定是经过严格的资格审查和风险评估,并且签订相应的抵押和担保手续,一旦发现借款人无偿还能力或者涉嫌转移资金,将强制收回财产,接管项目。可是, 张剑波公司旗下的骑龙大街项目自2013年6月开盘以来,张某私下挪用了项目资金7亿多元,导致项目开发资金断裂、工程停工。这么大的资金转移,银行为何没有发现?说到底,还是“有色眼镜”在作祟,不能因为对方过去拥有多大的头衔就放松了警惕。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