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欧洲央行呼吁:欧元区商业银行致力解决堆积如山坏账问题

欧洲央行呼吁:欧元区商业银行致力解决堆积如山坏账问题

      

  欧洲央行呼吁:欧元区商业银行致力解决堆积如山坏账问题

  据小编了解,近日,欧洲央行发布了商业银行处置不良贷款的指南草案,呼吁欧元区商业银行致力解决堆积如山的坏账问题,这是欧洲央行为解决欧元区高达9000亿欧元(约合1.01万亿美元)的坏账所采取的最新努力。

  而欧洲央行的最新报告称,今明两年欧元区银行盈利预期全球最低。

  欧洲央行呼吁欧元区商业银行建立独立的子公司来更好地管理坏账,对监管者披露更多的信息,并且制定明确的解决坏账的一年目标和三年目标,加快不良贷款处置。

  建议包括商业银行需要制定数量目标,对信息技术和员工培训进行更多投资,给银行高管更多激励来快速处理坏账问题,以恢复欧洲银行业信心等。

  此外,欧洲央行的其他措施还包括压力测试和银行资产评估。

  欧洲商业银行被允许自行制定减少坏账的措施,而欧洲央行作为监管者可以判断这些措施是否合适。

  欧洲央行明确表示,过去对银行业坏账更多采取了观望措施,事实证明效果不佳,这样做没有解决欧洲银行业的坏账问题。

  负责欧洲央行银行坏账问题的爱尔兰央行副行长沙龙.多纳当天表示,自全球金融危机以来的近十年间,欧洲央行政策制定者对可能成为经济复苏障碍的银行坏账问题十分认真。

  银行能够采取更多措施降低坏账水平。

  多纳还表示,对于许多欧洲银行来说,资产质量是一个重大挑战,欧洲央行此次的新建议对于解决欧洲银行坏账问题的中期计划而言是重要的一步。

  多纳解释说,由于许多银行都有三年计划,因此欧洲央行要求银行制定处理坏账的三年目标。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