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网贷平台调整业务苦寻合规路 垂直细分平台成新潜力股

网贷平台调整业务苦寻合规路 垂直细分平台成新潜力股

      

  网贷平台调整业务苦寻合规路 垂直细分平台成新潜力股

  据小编了解,《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管理暂行办法》发布以来,一些网络贷款平台已经在寻求转型之路,业内人士预计,经过一场淘洗,最终网贷平台将朝着垂直细分方向发展。

  一条上限两张“牌照”有难度

  管理办法发布当日,借款余额上限的规定曾在业界引发轩然大波,尤其给涉及房地产项目及工业类金融项目等“大单”造成较大影响。

  而随着各平台对管理办法认识的深入,另两张“隐形的牌照”履行起来似乎更有难度,其一是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盈灿咨询统计,目前已获ICP许可证的平台全国也只有31家。“我们向监管层询问具体申请流程,被告知细则尚未出台”,一家平台负责人刘先生表示。随后记者采访了省金融办、省银监局等部门,他们均表示,相关细则还在制定中,出台时间暂不确定。

  另一张“隐形牌照”银行存管则是难以推进。浙江聚有财金融服务外包有限公司董事长仇建峰透露:“从管理办法进行征询到上月正式出台有近一年时间,这期间完成银行存管的平台仅为少数,可见难度之大。”盈灿咨询的统计,目前P2P平台总数为2235家,与银行签订直接存管协议的130家,而上线直接存管系统的39家,占比不足2%。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