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苏州银行不良贷款迅速增长 已实行事业部改革

苏州银行不良贷款迅速增长 已实行事业部改革

      

  苏州银行不良贷款迅速增长已实行事业部改革

  据小编了解,江苏省银监局近日同意苏州银行首次公开发行A股股票,发行规模不超过10亿股,除发行费用外,全部用于充实资本金。

  根据公告,苏州银行在今年8月初进入上市辅导期。

  在上市路径上,除A股上市外,苏州银行也在研究同时在香港H股市场上市的可行性和必要性,并择机启动H股的上市工作。

  “今年以来,江苏省内多个银行都成功上市,或许这也让苏州银行看到了上市的希望,所以上市步伐加快,同时也留有一定的余地,假如在A股上市不顺的情况下,也可以转道H股。”9月8日,一不愿具名的某股份制银行资深研究人士对时代周报记者说。

  截至2015年末,苏州银行的总资产达到2309亿元,净利润18.15亿元,同比增长3.13%。

  尽管改制后苏州银行的资产规模和盈利能力显著提高,但是从银行专项指标方面看,依然面临资本质量大幅下滑的风险。

  2013-2015年末,该行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分别为13.48%、11.7%、10.67%。

  但从苏州银行2016年上半年披露文件看,苏州银行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已降为9.52%,相比2015年末出现较大幅度的下滑。

  股权结构分散

  从“农商行”到“城商行”,是苏州银行IPO步伐加快的重要节点。

  苏州银行是苏州地区唯一一家法人城商行,它的前身是东吴农村商业银行。

  2010年9月28日,苏州银行经过改制,完成了从“农村”到“城市”的华丽转身,正式挂牌营业。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