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杭州银行不良余额连升 集中度过高成上市拦路虎

杭州银行不良余额连升 集中度过高成上市拦路虎

      

  杭州银行不良余额连升 集中度过高成上市拦路虎

  历经十年,杭州银行的上市之路终于成行。上周五,证监会公告核准了杭州银行的首发申请。不过,记者关注到,杭州银行仍面临不良余额连续上升以及贷款区域、行业集中度过高等问题。此外,杭州银行虽然在过去十年中发展较快,但早被已上市的兄弟银行抛在身后。

  杭州银行错失A股上市十年 发展速度不及同业兄弟行

  事实上,早在2007年,杭州银行就申请过上市,但此后因A股大门紧闭,杭州银行上市被按“暂停键”,而这一停就是十年。杭州银行虽然在这十年中发展较快,但早被已上市的兄弟银行抛在身后。杭州银行2015年年报显示,截至去年底,该行总资产5453.15亿元,净利润37.05亿元,净资产收益率12.84%,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9.45%。

  从资产质量来看,杭州银行的不良率从2011年到2014年连续攀升。招股书显示,2011-2014年杭州银行不良贷款率分别为0.59%、0.97%、1.19%、1.96%。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去年杭州银行不良率开始下降,截至去年底,杭州银行不良贷款率为1.36%,较前一年有所下降,但不良贷款余额较上年增加5.87亿元至29.37亿元。

  贷款集中度过高成上市拦路虎

  除了不良贷款余额连升,贷款集中度过高也是杭州银行需要迈过的一道坎。招股书数据显示,截至去年6月底,该行贷款余额的71.32%投放在浙江省。而浙江省的贷款主要投放于杭州市,数据显示,杭州市的贷款占该行贷款余额53.33%。在存款方面,杭州市的客户存款占该行存款总额的54.2%。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