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福建32家银行业累计办理无还本续贷711亿元 缓解企业融资难

福建32家银行业累计办理无还本续贷711亿元 缓解企业融资难

      

  福建32家银行业累计办理无还本续贷711亿元 缓解企业“融资难”

  据小编了解,福建银监局日前介绍,截至6月末,辖区内32家银行业累计办理无还本续贷711亿元,为企业节约融资成本10亿元,持续发力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题。

  福建民营经济在全省GDP中占比达67%。然而,仍有大量民营企业处于产业链相对低端环节,转型升级需求日趋强烈,普惠金融服务需求与供给矛盾压力犹存。

  福建银监局局长赵杰表示,为化解企业“融资贵”难题,银行系统以无还本续贷为抓手,与地方政府联合探索债权抵押制度创新,引导银行降低融资成本,取得一定成效。

  无还本续贷有别于“先还款、后续贷”的传统贷款模式,有效缓解了贷款期限与企业实际经营周期不匹配的问题,提高资金使用效率。

  赵杰介绍,如今福建辖区内开展无还本续贷业务的银行机构覆盖率已达80%,累计办理2.23万笔。

  同时,为解决制约小微企业融资的信息不对称问题,福建银监局大力推动龙岩、泉州、漳州等地政府建设小微企业信息平台,打破“数据孤岛”,目前已整合政、银、企信息704万条。以龙岩市为例,平台建设已聚拢了32家银行机构和13315家企业进行信息交换,实现贷款金额70.7亿元,信贷质量明显优化。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