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银行视中小企业贷款为“鸡肋”3个建议告诉你如何解决困难

银行视中小企业贷款为“鸡肋”3个建议告诉你如何解决困难

      

  银行视中小企业贷款为“鸡肋”3个建议告诉你如何解决困难

  据小编了解,融资问题是中小企业永恒的话题。尽管国家政策一再强调放宽对中小企业的贷款条件,但在银行的眼中,中小企业无异于“鸡肋”,申请贷款依然很难。

  事实上,在对中小企业的贷款时,很少有企业会直接找上银行。

  银行的所有客户基本上都是由担保公司推荐过来的,银行只需要等着担保公司带客户上门就行了。

  专家称,由于在银行进行贷款通常都需要担保公司参与,而银行推荐的中小企业客户却不被担保公司认可。

  所以,目前银行不会主动去寻找客户推荐给担保公司,只需要“坐等”担保公司带客户上门。

  中小企业贷款的审批程序相对复杂,企业从申请到拿到资金都有一个放款期。

  审核中小企业的财务状况比较花费时间,很多中小企业财务不规范,经营收入不在公司入账,往往贷款时出现各种问题。

  中小企业贷款转个贷有诸多好处,专家补充道,经营贷、抵押贷都能做,在担保公司收取的手续费也要少一些。

  中小企业法人在做个贷时,不仅可以通过抵押品(一般是房产)做6折抵押,也能够通过企业的订单进行贷款。而在担保公司手续费方面,中小企业贷的收费要相对稍贵,在2.5%以上。个贷的手续费则仅收取1.5%。

  中小企业贷款“难”字当头,迫使不少企业转向个贷寻求融资。

  蓝海企业项目资源库项目专家表示,只要公司法人出面,银行最多可以将贷款额度做到企业主营业务年收入的一半,相比中小企业贷款方便得多。

  专家表明,目前仅有15%中小企能从银行借到钱,超过半数依赖民间借贷。

  中小企业融资可以通过强化有效风险分担等方式来降低风险,专家介绍以下的三点来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的境况。

  第一,企业小额贷款有望于引进社会资本资源,也就是我们通常所说的民间借贷,也就是就是利用民间资本来完善中小企业贷款,也许我们的银行无法帮助所有的中小企业尤其是小微企业,而民间借贷完全可以作为一个有力的补充来帮助融资。

  第二,企业小额贷款的项目也需要通过强化有效的风险分担来降低风险,同时还需要政府有效的补偿机制来增强众多的商业银行对于小额贷款的信心。从而帮助中小企业快速的融资,政府也需要与银行共同的承担融资风险。

  第三,中小企业贷款需要认真的来贯彻银监会“三个办法一个指引”的意见、建议,合理的控制信贷的规模、节奏。同个各方面的有效控制帮助中小企业小额贷款资金的保障资金有效的流动,更好的促进了其产品结构的升级,有效的带动了中小企业稳步发展。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