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拍拍贷一季度净利7.03亿 红杉资本减持14.3%股份

拍拍贷一季度净利7.03亿 红杉资本减持14.3%股份

      

  在美股上市的中国互金公司中,拍拍贷率先发布今年第一季度财报,财报显示该公司第一季度实现净利润7.03亿,同比增幅为60.7%,营收为14.58亿,同比增长了52.6%。

  拍拍贷过去一季度的撮合贷款量达到了191亿,同比增长了54.5%,记者注意到拍拍贷的撮合贷款量已经连续两个季度环比上升,达到近4个季度以来的最高水平。

  第一季度撮合贷款量为191亿

  记者注意到,拍拍贷的运营数据在第一季度有所回暖,其撮合贷款量和独立借款人数在去年第三季度触及低谷之后逐渐反弹。一季度撮合贷款量达到191亿,同比增长了54.5%,撮合贷款量已经连续两个季度环比上升,为近一年以来的最高水平。另外,独立借款人数为324.6万,也是连续两个季度环比上升,独立借款人数同比增长了29.8%,结束了去年连续四个季度同比下降的态势。、在过去的一个季度,拍拍贷还加强了与机构资金伙伴的合作,拍拍贷联席CEO章峰介绍说,“我们继续多元化资金来源,扩大机构供资伙伴基础。机构资金合作伙伴提供的贷款总额占贷款总额的比例从2018年第四季度的20.4%提高到2019年第一季度的30.9%”

  纵观互金中概股去年的年报,加强与持牌金融机构的合作俨然已经成为一种趋势。趣店(NYSE:QD)在年报中表示趣店去年新增了19个机构融资伙伴,截至今年3月15日,与金融机构合作的未偿贷款余额已经到达220亿。360金融(QFIN.O)则表示在去年的第4季度,该公司撮合贷款资金的78%来自金融机构。

  在资产质量方面,截至今年3月31日,拍拍贷30-59天、60-89天、90-119天的未偿贷款拖欠率分别为1.61%、1.45%和1.29%,相较于去年年末的数据,除了60-90天的逾期率有略微上升以外,其他逾期率均呈现下降态势。

  红杉资本减持14.3%股份

  在拍拍贷向美国证监会提交的最新20-F表格中显示,红杉资本大幅减持拍拍贷股份,截至今年3月31日,红杉资本持有拍拍贷1.45亿股普通A类股,持股比例为9.4%,而在去年公布的文件中,红杉资本共持有拍拍贷23.7%股份,彼时为拍拍贷的第二大机构股东,但是在一年时间内,红杉资本大幅减持了14.3%的股份。

  另一机构股东光速中国创业投资基金(Lightspeed China Partner)也小幅度减持了3%,目前持有该公司1.01亿的A类普通股,君联资本旗下的Oceanic Team Limited 的持股比例为5.9%。

  启信宝数据显示,红杉资本中国基金此前曾经参与了拍拍贷三轮融资,而光速安振则分别投资了拍拍贷B轮和C轮融资。

  从拍拍贷最新曝光的股权结构来看,该公司的现任董事和战略顾问顾少丰的持股比例为26%,为第一大股东,其投票权达到了56.8%;其他高管如联席CEO张俊持股5.9%,拥有11.2%的投票权;总裁胡宏辉持股5.1%,拥有10.8%的投票权。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