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抵押车能买吗

抵押车能买吗

      

  抵押车能买吗

  所谓抵押车,就是这个车的主人,向银行或个人申请贷款而用作抵押的车辆。因为这类车辆的产权证书在车管所都有登记,不能办理过户更名手续,所以一般是不能进行交易的。

  抵押车能不能买要看抵押是否已经解除,如果抵押已经解除,那就可以买;如果他没有能力还款,到时候这车可能就没银行或者法院收走了;这时你只能祈祷原车主按时还贷。如果他不还贷,那么法律上是不受保护的。


  抵押车怎么买才安全

  买卖抵押车并不违法,这类车要解除抵押后,才建议购买。否则,一旦原车主不能按时还款的话,引起纠纷就不值得了。

  1、汽车抵押给贷款机构,借款人申请汽车抵押贷款之后,将汽车抵押给贷款平台,在贷款没有还清的这个期间,又将汽车卖给其他用户。那么这种情况下,购买者的风险是非常大的,因为此时汽车在本质上是属于贷款机构的。

  2、第二种情况是借款人申请汽车抵押贷款之后,没有能力按时还款,那么这时候汽车将属于贷款机构。此时贷款机构将汽车出售,这时候购买的风险将会大大下降,不过汽车还是不能过户,购买者不拥有汽车所有权。


  抵押车能过户吗

  购买二手车时,买到银押车也是比较多见的。这里要提醒您,这类车是无法过户的。这辆车只是归您驾驶的,所有权还是原车主的。

  车子已经办理抵押,说明车子物权已经暂时不属于车主所有,所以,车主没有权利把暂时不属于他的车子过户他人,需要还清抵押款,解除抵押,之后,确权,才可以办理过户。这主要是根据我国法律所做出的规定,用户在购买抵押车之后,不具有抵押车的所有权,但是具有使用权,并且可以正常年检以及购买保险等。

  综上所述,抵押车是不能过户的,但是购买者可以正常使用并且年检等,风险肯定是存在的,但是抵押车购买的价格是非常低的,这也是抵押车的最大优势所在。所以消费者在购买二手车时,一定要仔细检查对方的车辆登记证、户口本、身份证、驾驶证、并检查车架号码和汽车发动机号是否正确。还要搞清楚卖车人是否是车主本人,要提防不法分子造假。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