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商业贷款转公积金贷款流程

商业贷款转公积金贷款流程

      

  现在能直接用公积金贷款的楼盘都不太多,能用公积金的盘很多人也看不上。所以为了买到合适的房子,又能享受公积金贷款的优惠利率,很多人都准备先办成商贷,后面再转成公积金贷款。这里给大家整理了一套商贷转公积金贷款流程攻略。

  商业贷款转公积金贷款流程:

  1.咨询申请。

  联系原商贷的银行客户经理,他一般会告诉你联系排队,然后等通知。(排队后一定记住隔三差五电话催一下,不然不知道排到什么时候去了)

  2.提交相关材料。

  身份证、房产证、结婚证或单身证明、户口本、商贷合同、房产评估证明、还款银行卡。客户经理检查后就会让你填一堆表,各种签字盖章。

  3.资料送审。

  贷款银行对转贷借款人全部资料进行审查核实后报当地资金中心审批。

  4.签订合同。

  当地资金中心批准后,贷款银行与转贷借款人签订公积金借款合同、抵押合同,同时转贷借款人与担保公司签订担保合同。

  5.资金预存。

  转贷借款人在公积金贷款发放前,需要结清公积金贷款与原商业贷款余额的差额部分,存入原商贷银行的存款专户内就可以了。

  6.变更保险。

  转贷借款人持原商贷保险单到保险公司办理变更房屋保险手续,保险受益人由原贷款银行变更为当地资金中心。

  7.资金划拨。

  当地资金中心划拨贷款资金,由转贷银行发放公积金贷款的同时结清原商业贷款,并通知转贷借款人。

  8.按月还款。

  转贷借款人从结清原商业贷款的次月开始每月按时还款,直至贷款全部还清。

  9.结清贷款。

  借款人结清最后一次贷款时,本人应亲自前往贷款银行并在柜面办理还贷结清手续。

  10.注销抵押。

  借款人偿还完全部贷款本息后,凭贷款银行出具的结清证明和撤销房屋抵押证明、购房合同原件或房产证原件及个人身份证,到原房地产抵押登记部门办理抵押登记注销手续。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