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银行商业贷款

银行商业贷款

      

  银行商业贷款是用于补充工业和商业企业的流动资金的贷款,一般为短期贷款,通常为9个月,最多不超过一年,但也有少量中长期贷款。

  银行商业贷款的条件:

  1.身份和年龄在法定范围内。

  向银行申请商业贷款必须是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自然人,年龄在18(含)至60(含)周岁之间。外国人以及港澳台居民为借款人的,应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连续居住满一年并有固定居所和职业,并能提供一名当地联系人。

  2.个人信用良好,无信用污点。

  在符合商业贷款条件的借款人中遭到银行“拒签”最多的就是个人信用资质较差者。有的借款人不注意平时个人信用记录,比如信用卡逾期高达100多次,名下有多套房贷、车贷的贷款尚未还清,这样的借款人在申请商业贷款时银行肯定是要说“不”的。

  3.有长期稳定的足以支付每月商业贷款本息的收入来源。

  一般要求在现单位工作满6个月以上,要求最低的是要求3个月以上。对于经济收入的具体要求,一般要求在3000元以上,而在如下城市工作和生活 :上海,北京,深圳,广州,厦门,杭州,苏州,珠海,南昌,重庆,成都,南京,天津,青岛,宁波,则可能会要求税前月收入>= 5000元人民币。

  4.要有符合条件的抵押物。

  虽然目前向银行申请小额贷款(几千或几万元)可以申请银行的信用贷款产品,但那毕竟是针对银行优质客户的,一般情况下申请商业贷款其实还是需要抵押物的,最高可贷的贷款金额为抵押物的70%,但是贷款金额和贷款期间利息总和不能超过抵押物评估价值的1/2。


  银行商业贷款的流程:

  1.提交贷款申请:当你签好了房屋买卖合同后就可以向银行申办商业贷款了。无论是一手房贷还是二手房贷,都需要将银行认可的齐全材料递交给银行审核,这是商业贷款流程中最重要的一步。

  主要包括身份证、户口本、结婚证原件以及复印件;外地户籍需要提供暂住证或者居住证;工作单位出具的收入证明;买卖合同、首付款发票或者收据;近半年的工资流水或其他资产证明。除了以上五项资料外,不同银行对商业贷款要求有一定的差异,还要详细询问贷款银行要求的其他资料。

  2.银行受理调查:银行收到贷款申请人的申请材料后,就会对其材料进行审核,商业贷款一般审核时间是15个工作日,最长不超过1个月。在银行受理调查期间,会根据情况要求贷款申请人补充一些资料,因此,这段时间贷款申请人需与银行保持联络。

  3.银行核实审批:贷款银行会针对几方面进行核实:房屋的情况、借款人的资质信用情况等。这是商业贷款流程中比较重要的环节,如果贷款申请人的信用不良,会直接导致贷款申请的失败,因此生活中积累良好的个人信用是很重要的。

  4.双方办理相关手续:银行通知贷款申请人,贷款审批通过后需要在该银行开户,领借记卡并签订贷款合同。同时,办理抵押、保证、质押和保险等有关担保手续。在签订贷款合同、办理担保手续的时候一定要详细了解合同中的细则,明确自己的权利和义务,以免发生不必要的误会。

  5.银行发放贷款:所有贷款手续办理完毕后,银行会将贷款资金打入到房产开发商的账户,借贷关系成立,贷款人按规定偿还贷款。

  银行商业贷款的利率:

  商业贷款是银行向个人或企业发放贷款时借款人需要支付的成本之一,现行的商业贷款利率是央行在2014年调整后的基准利率基础上做的上下浮动,具体水平以贷款期限的不同有所不同,央行现行的基准利率水平为下:

银行贷款利率表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