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及贷逾期会上门催收吗_及贷逾期不还会怎么样

及贷逾期会上门催收吗_及贷逾期不还会怎么样

      

  逾期是现在非常普遍的现象,但不管你是有意的还是无意的、一定记住能多快还上就多快还,千万别当成小事。那么及贷逾期会上门催收吗?及贷逾期不还会怎么样?

  及贷逾期会上门催收吗?

  据小编了解,及贷逾期金额过大时会上门催收的的。

  及贷逾期不还会怎么样?

  1.长期逾期

  逾期的时间一般超过一定天数就会被贷款机构视为恶意逾期,也会被划为“坏账”行列,也会有相应的对待方式,例如:打电话催款、上门催收、给亲戚朋友发布相关消息、还会到公司催收、更有小部分机构恐吓威胁、还会甚至会将欠款人告上法庭。

  长期逾期的时间是节点是多久呢?

  一般超过90天就会视为恶意逾期,超过120天就会采取法律手段。所以说贷款逾期多久会被起诉,一般超过120天就很危险了。

  2.短期逾期

  短期逾期想对长期来讲还好一些,毕竟时间短情节还不那么严重,对于这种一般不会采取强硬态度,最多只是提醒还款,只要全部偿还就不会追究责任,也不会给征信抹上污点。

  不过不同的贷款机构贷款逾期分类,对于这个时间把握都是不一样的。

  逾期多久会被起诉?

  按照上面所说的分类,贷款逾期一般超过90天就可能会被起诉。

  对于小额贷款,贷款逾期一般超过半年就可能会面临诉讼,并且小贷机构更希望催回欠款,所以催收手段更加恐怖。

  对于银行贷款,逾期90天银行就可以起诉,欠银行贷款属于借款合同纠纷,不论数额大小,银行都可以到法院起诉追收。 如经法院判决仍拒不履行,银行可以申请法院强制执行。

  真的贷款逾期了,怎么办 首先还清欠款,并保持良好的信用习惯:如果被上了征信,还需偿还罚息,并且信用卡用户不要立即销卡,继续保持良好的消费习惯,5年后不良记录会自动消除,而且除房贷以外,大部分贷款只参考两年内的信用记录。

  如果贷款逾期非自身原因造成的,贷款人主动与贷款机构联系,说明自己的实际情况,开具“非恶意逾期证明”,避免信用造成损失。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