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武汉公积金贷款额度怎么算?2018武汉公积金贷款额度计算公式

武汉公积金贷款额度怎么算?2018武汉公积金贷款额度计算公式

      

  公积金贷款利率比商业贷款低,多数人会首选公积金贷款。

  按照武汉市住房公积金管理规则,借款人的住房公积金可贷额度,按以下4项限额标准计算后取最小值:

  1.不高于规定的贷款最高限额

  购买首套住房的,住房公积金贷款最高额度60万元;购买第二套住房且符合武汉市职工家庭现有住房的建筑面积在140平方米及以下规定的,贷款最高额度50万元。

  2.不高于规定的贷款最高比例。

  (1)购买首套住房且为一手房(含商品房、集资房、经济适用房),套型建筑面积在90平方米(含)以下的,贷款最高比例不超过总价的80%;套型建筑面积在90平方米以上的,贷款款最高比例不超过总价的70%。

  购买二手房,所购房屋建成时间在10年(含10年)以内,贷款最高比例不超过房屋总价的70%,所购房屋建成时间在11-20年(含20年)以内的,贷款最高比例不超过房屋总价的60%;所购房屋建成时间在21-30年(含30年)以内的,贷款最高比例不超过房屋总价的50%。

  (2)购买第二套住房且符合武汉市职工家庭现有住房建筑面积在140平方米及以下规定的,贷款最高比例不得超过房屋总价的40%。

  3.不高于按照贷款还款能力确定的贷款额度。

  具体计算公式为:贷款额度=(借款人公积金月缴存额)/单位和个人缴存比例之和+配偶公积金月缴存/单位和个人缴存比例之和)35%12个月贷款期限;

  4.不高于按照公积金缴存时间和缴存余额综合确定的贷款额度。

  计算公式为:贷款额度=(借款人公积金缴存余额+配偶公积金缴存余额)20倍缴存时间系数。其中,借款人及配偶缴存余额之和不足1万元按1万计算,公积金缴存账户必须为正常缴存账户。

  如果出现公积金中心与银行不同的情况,建议您联系公积金管理中心确认。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