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大学生贷款有利息吗_大学生贷款利息怎么算

大学生贷款有利息吗_大学生贷款利息怎么算

      

  大学生贷款有利息吗?大学生贷款利息怎么算?很多大学新生在初中高中的时候应该都听过助学贷款这个词,助学贷款主要就是面向在校贫困大学生的,那么大学生助学贷款利息是多少呢?下面小编整理了大学生贷款利息相关内容,供大家参考!

  大学生助学贷款利息多少

  助学贷款利率执行贷款发放时中国人民银行公布的人民币贷款基准利率,两者都一样的。在校期间免息,毕业后一次性还款免息,分期还款需还息。生源地贷款最长还款年限比国家助学贷款更长一些,说白了就是本息总额是生源地贷款更大,平时还款压力是国家助学贷款较重。

  按照国家助学贷款政策规定,申请助学贷款的学生,正常在校学习期间无须支付利息,由财政贴息,但是从毕业当年9月1日起,自己需承担贷款利息。

  助学贷款年利息计算方法:

  国家助学贷款利率按照中国人民银行公布的法定贷款利率和国家有关利率政策执行,不上浮。现行的贷款年利率是:一年至三年(含):5.76%;三年至五年(含):5.85%;五年以上:6.12%。

  提前还贷的,经办银行按贷款实际期限计算利息,不加收除应付利息之外的其他任何费用。利息=贷款金额*相应年利率*贷款天数/365

  简单来说,就是还在读书的时候到毕业一年内不用缴利息。等到一年以后利息为0.5%,然后到贷款的银行或分行缴款即可。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