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现金贷怎么样_现金贷有哪些种类

现金贷怎么样_现金贷有哪些种类

      

  现金贷怎么样?现金贷是小额现金贷款业务的简称,是针对申请人发放的消费类贷款业务,具有方便灵活的借款与还款方式,以及实时审批、快速到账的特性。

  现金贷能够在一两年内迅速发展,并受到许多人的青睐。现金贷的主要特点是:额度小、周期短、无抵押、流程快、利率高。由于现金贷无需抵押、流程快,最快几分钟钱就能到账,为许多贷款无门、急需用钱的用户带来到了便利。由于现金贷额度小、周期短,符合小额分散的原则,现金贷平台更容易操作运营。但是现金贷的高利率是很多客户所忽略的。

  现金贷平台的目标客户主要是一些收入和学历较低的人群,这一类人群普遍有小额资金需求。另外这类人群大多数人不能通过银行借贷审核,甚至没有个人信用记录。由于现金贷门槛低,导致行业坏账率极高。

  现金贷的种类

  目前现金贷业务平台的规模逐步发展壮大,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国内的小额现金贷平台已有上千家,大体上可以分为几类:

  (1)垂直平台:以工资钱包、现金巴士、手机贷、闪电借贷、量化派为代表,主要针对细分人群,技术成本较高,例如工资钱包是通过互联网及信息技术建立人力资源大数据中心。

  (2)消费金融系:以捷信消金的福袋、苏宁消金的任性借为代表,这一类现金贷业务以消费金融为支撑,资金来源广。

  (3)互联网系:以蚂蚁借呗、微粒贷、京东金条为代表,现金贷依托互联网金融平台或电商平台,资金实力比较雄厚,具有强大的客户基础。

  (4)银行系:目前很多银行推出自有的现金贷产品,如招商银行的闪电贷、包商银行的幸福金和有氧贷,产品大多针对银行内白名单客户,利率普遍较低,客群与其他现金贷产品差异显著。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