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小产权房是什么意思_小产权房能贷款吗

小产权房是什么意思_小产权房能贷款吗

      

  小产权房是什么意思?所谓“小产权房”是指在农民集体土地上建设的房屋,未缴纳土地出让金等费用,其产权证不是由国家房管部门颁发,而是由乡政府或村委会颁发,所以叫做“乡产权房”,又叫“小产权房”。

  乡镇政府发证的所谓小产权房产,实际上没有真正的产权。这种房没有国家发的土地使用证和预售许可证,购房合同国土房管局也不会给予备案。所谓产权证也不是真正合法有效的产权证。

  小产权房能贷款吗

  同地区,小产权房的价格是商品房价格的1/3甚至更低,所以让不少朋友顶着产权风险也要购买小产权房子。在房屋交易或抵押过程中,房产证是必须要有的证件。小产权房子没有产权,只有销售方的出售合同并且没有房管单位的认同,该类房产一旦出现政策规划,房屋价值将会有很大的变化,因此银行都不会做小产权房的抵押贷款。

  当然,这并不代表着小产权房无法办理抵押贷款。小产权房购买者虽然不能在银行办理贷款,但是可以在民间的担保公司办理抵押贷款或者个人借贷。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