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安置房可以贷款吗_安置房如何办理贷款

安置房可以贷款吗_安置房如何办理贷款

      

  对于普通商品房的贷款流程我们介绍得太多了,但是特殊产权房的交易流程很多人可能都并不清楚。拿安置房来说,安置是什么?安置房可以贷款吗?安置房如何办理贷款?

  什么是安置房?

  安置房也叫动迁房,是政府进行城市道路建设和其他公共设施建设项目时,对被拆迁住户进行安置所建的房屋,即因城市规划、土地开发等原因进行拆迁,而安置给被拆迁人或承租人居住使用的房屋。

  安置的对象是城市居民被拆迁户,也包括征拆迁房屋的农户。

  安置房可以贷款吗?

  目前我国安置房分为两大类:

  1、政府分配的商品房或配购的中低价商品房,房产属个人所有,但五年内不得上市,五年后可办理房产证;

  2、房产开发公司配购的中低价商品房,与一般商品房没有区别,可自由上市,有房产证。前者是不能贷款的,而后者等同于商品房可以申请贷款,可以办理按揭贷款。

  作为普通市民可以从以下几种情况判断购买安置房是否可以贷款:

  1、安置房属性:因房产因素动迁,由动迁公司为拆迁户购置的中低价商品房,是可以申请按揭贷款的。

  2、是否有产权,是否能上市交易:如果土地证属于国有的,可上市交易的安置房,就可以申请贷款。

  符合上述两条的安置房是可以申请贷款按揭买房的。

  安置房如何办理贷款

  1、对于已经取得房产证的安置房,借款人需准本的资料包括本人及配偶的身份证明、婚姻证明、工作证明、收入来源证明,安置房房产证、权属证明。若该安置房属于共有房屋,则需提供共有人同意抵押的同意书以及其他贷款机构要求的资料。

  2、将上述资料准备齐全后,借款人将资料带到贷款机构,提出贷款申请,等待贷款机构审核调查。资料审核通过以后,借贷双方签订借款协议,贷款机构发放贷款,借款人按照合同约定内容进行还款。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