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二手房抵押后多久放款_二手房过户后抵押流程

二手房抵押后多久放款_二手房过户后抵押流程

      

  目前在中国贷款的市场环境下,银行房产抵押贷款有着“额度高、利率低、期限长”等一些天然优势,获得了大部分贷款人的青睐及肯定。正因为这个原因,很多从事与贷款行业相关的人依然坚守在自己的岗位。那么二手房抵押后多久放款呢?二手房过户后抵押流程是什么呢?

smart-home-3395997__340.jpg

  二手房抵押后多久放款

  从贷款者咨询到准备资料、递交资料、银行审批至银行放款得经过一个漫长的等待。让资金需求者错失很多机会。

  正常情况下,贷款者递交了身份证、户口本、结婚证、工作收入证明、房产证明等相关资料的申请材料,查看了征信报告及个人资质房屋抵押的审核之后。一般情况下,两到三周左右便可获得贷款。

  但是在审核过程中,会涉及到房产评估、抵押登记等相关手续的操作,所以银行放款速度慢也是合情合理,情理之中的事了。

  不过,多数情况下,需要银行房产抵押贷款的都是比较急需钱的,而银行房产抵押贷款速度比较慢的情况下,实在让人不敢恭维。远水解不了近口,在这种情况下,贷款者就希望正规贷款流程简便化、快捷化、流程化。无需等待三个星期,只要抵押房能够得到认可,两三天便可获得贷款资金。

  就目前集结各家贷款机构的产品综合来看,其实是有部分银行房产抵押贷款已经可以做到两至三天放款了。

  站在银行的角度去考虑问题,宽松的审批流程及门槛,也就意味着潜在风险的可能性加大。这种情况下,银行机构也会相应的会收取较高的费用,来平衡贷款机构所承担的风险。比如增加银行的贷款利率。

  总而言之,银行房产抵押贷款放款速度的快慢,各有各的好,也各有各的利弊,贷款者可以根据自身情况去衡量,根据自己的需求而做出选择。

  二手房过户后抵押流程

  一、面签

  买卖双方签完买卖合同后,如何需要贷款的话首先需要联系银行,办理银行贷款。具体办理方式:需要买卖双方各自携带银行要求的相关证件,去银行网点签署银行出具的贷款合同,7-10个工作日之后批贷。

  二、交公维、挂牌、网签

  在等待批贷过程中,办理缴纳公共维修基金,挂牌公示以及网上签约事项。注意:三者顺序是先交公维,再挂牌,然后出网签合同。如果买卖双方是自行成交,去房地产交易中心进行办理即可;如果买卖双方通过中介机构成交,则由相应中介机构代办即可,但要事先协商好是否需要额外缴费。

  三、批贷款

  购房者先向银行申请二手房贷款,在银行审核完双方材料,符合贷款条件的申请,银行出具批贷函,同意贷款,然后银行在过户前出具抵押合同。

  四、过户缴税

  银行批贷之后,即可办理过户手续,一般当天就可以缴税。需要买卖双方以及银行工作人员到场,并携带相关材料。先办理登记收件的业务,房地产交易中心将原不动产证收回,并开具收件回执,然后携带收件回执以及办理减免税的相关证件办理缴税。

  五、拿证

  经过二级审批之后,便可到房地产交易中心取不动产证以及他项权证。产权人本人携带收件回执以及身份证取房地产权证,银行工作人员取抵押证,即他项权证。

  六、交房

  取得不动产证之后便可办理物业交割,也就是交房了。注意在办理物业交割时,卖房者要结清水电煤、有线电视、宽带、电话、供热、物业等费用,然后双方办理更名手续。

  除有线电视证需要由卖家配合外,其他证件由买家携带不动产证以及身份证即可办理。最重要的是要携带不动产证和身份证到房屋所在地派出所核实卖家户口是否迁出,如未迁出,要预留户口迁出保证金。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