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一万的贷款,每天1块3的利息算高吗?

一万的贷款,每天1块3的利息算高吗?

      

  对于正规银行来说,短期贷款(一年以内)基准利率为4.35%,题主能拿到4.68%的年利率,可谓是相当低了。如果按银行算法,你的贷款利率仅相当于基准利率上浮了7.59%,相比于房贷利率动辄上浮20%——30%,你的利率高低就很清晰了。1万块钱每天1.3元利息,也就是利率万分之1.3%,折合年化利率就是4.75%左右。这跟1-5年央行基准利率是一样的。

  这个很好理解,单利的话我们可以简单的用日利率*30计算出月利息,也可以直接日利率*365计算出年利率(有些银行系统是按照360天)那么,月利率=1.3/10000*30=0.39%,也就是我们平常说的3厘9,单利的话折合年利率4.68%,目前商业银行一年期基准利率4.35%。你这个相当的低了。可以与银行信用卡透支利率比较,也很低。信用卡预借现金除利率按日万分之五计算外,还有1%的手续费。1W透支1个月利息和手续费合计150+100=250元,如果逾期未还,还有罚息。而按照你的每天1.3元算,1个月只有39元利息。

  支付宝借呗的利率大部分在日息万分之三,即年利率:3/10000*365=10.95%;但是由于支付宝借款门槛低,不需要过多手续。所以极大多数人都是使用花呗借呗,或者其他借款平台。很少有人会因为小额用款去银行贷款的,其实银行贷款利息才是真的低,缺点就是手续太繁琐。银行授信抵押贷款利率基本不低于基准上浮30%即5.655%,如果是信用贷款(比如浦发万用金、建行快贷之类的)利率基本在10%以上,甚至达到20%;而民间借贷目前的利率大部分为月息2分利,即年利率为24%。至于高利贷,那就不说了,36%以上的利率没几个人受得了。

  大家觉得这种利息高吗?可以借么?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