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女子欠银行3.5万贷款2年后还套房?背后竟是这套路

女子欠银行3.5万贷款2年后还套房?背后竟是这套路

      

  为偿还银行3.5万贷款,市民徐小姐经业务员介绍找到一家小额贷款公司,实际借款8万,却写下了“借款20万”的借条,噩梦由此开始。在两年时间内,她被辗转介绍给3家不同的小额贷款公司,层层平账后,最终这笔欠款的本息高达120万元。走投无路之下,徐小姐只好将自己的房子抵押出售用以还款。近日,普陀警方经过缜密侦查,成功侦破了这样一起典型的“套路贷”诈骗案件。


  2018年7月19日,满脸愁容的徐小姐在家人的陪同下来到普陀公安分局白丽路派出所报案。原来,从2016年5月起,徐小姐为偿还银行3.5万元贷款,便向多家小额贷款公司申请借款,后被小额贷款公司数次“套路”,最终只得将自己的住房变卖。那么,徐小姐是如何踏进“套路贷”陷阱的?

  2016年5月,徐小姐通过业务员孙某向第一家小额贷款公司借款,实际到手8万元,却写下了“借款20万元”的借条。“其中的12万元都被小额贷款公司以服务费、保证金和利息等名义拿回去了。”

  2个月后,徐小姐无力按期偿还本息,孙某又将她介绍认识了另一家小额贷款公司,帮助她“平账”。这家小额贷款公司的业务员吴某跟孙某一样,“套路”徐小姐写下了一张60万元的借条,而实际只给了徐小姐18万元用于平孙某的账,并拿走了徐小姐的身份证、户口本和房产证。

  眼看着一个月期限就要到了,徐小姐简直惊慌失措。无力还款的她只得再次找到另一家小额贷款公司的刘某与朱某。在朱某与吴某谈妥以40万元平欠吴某公司的账之后,跟前两家公司一样的路数:徐小姐向朱某与刘某实际借款40万元,却写下了一张120万元的欠条,并将房产证抵押给了朱某。

  2016年10月,为了偿还债务,徐小姐不得不将自己的住房挂牌出售。这套房最终以250万元成交,但在交易过程中,刘某又以避税为由“忽悠”走了徐小姐100万元的售房款。剩下的钱,偿还了“欠”朱某和刘某的120万元后,徐小姐实际只拿到30万元。

  两年时间,经过层层平账后债台高筑,还搭上了一套房子。万般无奈的徐小姐只好向警方寻求帮助。普陀警方接报后立刻开展调查,理清案情的来龙去脉后,民警判断这是一起典型的“套路贷”案件。经前期排摸部署,成功将2名主要犯罪嫌疑人抓获。

  到案后,犯罪嫌疑人朱某、吴某如实供述了各自的犯罪事实。目前,犯罪嫌疑人朱某、吴某因涉嫌诈骗罪已被普陀警方刑事拘留,其余犯罪嫌疑人也被警方上网追逃,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中。

  类似徐小姐遭遇的“套路贷”陷阱并非少数。上海警方此前侦破的“套路贷”案件中,不法分子大多瞄准的正是这些有一定经济基础,但相对欠缺自控能力的群体。警方提醒,广大市民如果需要贷款,请通过银行等正规金融渠道进行办理,国家相关法律规定利率高于银行基准贷款4倍即属于高利贷,超出部分不受法律保护。不要轻易相信借贷小广告或贷款中介公司介绍,谨防上当受骗,一旦发现受骗请立即报警。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