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微粒贷多久查一次征信_微粒贷每次都查征信吗

微粒贷多久查一次征信_微粒贷每次都查征信吗

      

  微粒贷上征信,这是毋庸置疑的,微粒贷是微众银行发放的小额贷款,一旦申请借款,是一定会在个人征信中有所显示的。所以,当你第一次申请微粒贷开始,你的使用情况(包括逾期)都会上征信。所以使用微粒贷一定要慎重。


  微粒贷用一次就查一次征信吗?

  有用户称,只是点了一下微粒贷就被查了一次征信,那么微粒贷是不是用一次就查一次征信?这个说法是不严谨的。

  首先微粒贷开通即查央行征信。

  第一次开通微粒贷,在查看额度的时候页面会主动提示你阅读《人民银行征信查询授权及借款相关协议》并勾选授权,很多人根本不会认真阅读这个协议,而是直接勾选并点击查看额度。

  你一旦勾选就表示——你已经授权查看央行的征信报告,那在央行征信报告的查询记录一栏中就会留下本次查询记录。

微粒贷.jpg

  只查询一次征信,不存在点一次查一次、用一次查一次的情况。

  不过,如果你没有勾选,那会出现一个弹窗提示你阅读协议,后续还需要你进行密码验证。验证以后,微众银行才会向央行查询你的征信记录以评估可贷金额。

  其实申请“微粒贷”和向其他银行申请信用卡、贷款一样,受理银行都会查询央行征信记录,查询事项也没有差别,如果只有这个记录的话,是没有任何负面影响的。

  但是要注意,微粒贷的个人征信查询是以“贷款审批”的名义进行的,所以说,如果暂时没有贷款需求,你就不要多次点击它啦。毕竟硬查询次数过多也会影响贷款审批的。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