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生源地贷款怎么还款 生源地贷款还款步骤

生源地贷款怎么还款 生源地贷款还款步骤

      

  生源地贷款怎么还款?生源地贷款的借款人一定要及时还清贷款,否则后果严重自负。从毕业开始的两年内就有利息,这两年需要还清当年利息,两年过后,则需要还清本金和利息。


  生源地贷款还款方式

  (一)正常还款

  正常情况下,学生应自毕业当年9月1日起按年度偿还利息,两年后开始还本付息,每年12月20日为国家开发银行正常还款扣款日。

  请于每年11月20日后登陆国家开发银行生源地助学贷款学生系统查询本年度应付本金及利息,并于12月15日前将该款项存入相应的贷款账户,银行于12月20日自动扣收。

  若使用支付宝还款,支付宝将在还款日前五天通过短信、邮件向借款学生发出还款通知,如手机号码、邮件地址变动的学生请及时登陆国家开发银行生源地助学贷款学生系统进行变更。


  (二)提前还款

  每年1-10月均可进行提前还款申请,提前还款需一次性还清一个合同尚未清偿的所有债务。

  借款学生必须于每月10日前在国家开发银行生源地助学贷款学生系统新增申请或向当地县资助中心老师提出申请,并于当月15日前将足额资金存入相应的还款账户。我行于每月20日进行扣款。

  若使用支付宝还款,支付宝在提前还款扣款日从学生个人支付宝账户扣收相应款项并通过短信、邮件反馈借款学生。

  学生可登陆在线系统查询提前还款结果。如当次提前还款失败,下次提前还款时需要在规定时间内重新提交申请。

  (三)逾期还款

  未按贷款合同约定期限按时归还贷款本息的,即逾期还款。逾期还款将影响借款人及共同借款人的诚信记录。

  每月10日国家开发银行生源地助学贷款学生系统将自动计算逾期学生的本息及罚息,逾期还款学生可登陆学生系统查询当月应还本息(应还本息包括逾期本息和截止到当月20日的罚息),我行于每月20日(除11月外)自动扣收逾期本息,请逾期学生及时将应还本息存入对应还款账户中,以免产生更多的罚息。


  生源地贷款还款步骤

  1.使用支付宝还款者登陆支付宝网站办理实名认证并关联还款账户;

  2.到生源地资助中心查询还款余额;

  3.登陆学生在线服务系统查询还款计划;

  4.将还款金额存入与支护宝关联的还款账户;

  5.登陆学生在线服务系统查看还款情况。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