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小额贷款提前还款划算吗

小额贷款提前还款划算吗

      

  小额贷款提前还款划算吗?当申贷人解决资金周转困境之后,就会有人考虑提前还款的问题。那么小额贷款提前还款划算吗?小额贷款提前还款对征信有影响吗?卡宝宝小编今天在这里回答大家的疑问。

 

  小额贷款提前还款划算吗

  【举个例子】

  假设一个人贷款10万元,贷款期限为三年,利率为基准利率。第一次还贷时间为2013年7月,预计提前还贷时间2014年11月。若是等额本息还款,可以节省利息2988.69元;若是等额本金还款,可以节省利息2814.81元。

  一般来说,小额无抵押贷款提前还贷,银行会收取贷款剩余本金1%-5%为违约金。还是上面的例子,等额本金还款已还款额为51200元,剩余本金为48800元。需要违约金488元-2440元。

  由于不同银行和贷款机构对于提前还贷的相关规定都不是一样的,提前偿还小额贷款在一般情况下,是需要支付一定额度的违约金的,当然具体数额还要根据双方签订的合同约定为准。

  据悉,现在的还款方式主要可以分为两种,一种是等额本金,另一种便是等额本息的还款方式了。相比之下,如果您前期资金不够的话,就不要选择等额本金的还款方式了,因为等额本金的还款方式前期还款压力较大,并且需要偿还的利息较多。如果所还的贷款已经超过了一半的话,提前还款是不划算的。这世上由于等额本金的还款方式,在后期偿还的金额基本上都是本金了,所以在中后期提前还贷是不划算的。

  专家建议,如果小额贷款的利率很高的话,提前还款也是一种可行的方法,但是需要提醒大家的是,要根据自己的经济情况来计算一下是否划算的问题,对比一下违约金和利息,在合适的情况下可以选择提前还款。

 

  小额贷款提前还款对征信有影响吗

  事实上,提前还款是变更还款方式的一种行为,属于违约行为的一种,当然需要承担相应的违约责任。提前还款需要根据双方的约定,来支付一定的违约金。当然是否需要缴纳违约金还是要根据合同来看的,如果合同并无约定是不需要缴纳的。提前还款和借款人的个人征信没有关系的,只要借款人不逾期还款,征信是不会出现不良记录的。

  以上是小编了解到的一些内容,大家可以参考一下。至于小额贷款提前还贷是否划算的问题,具体还是要根据借款人的经济状况来选择的。总结来说,提前还贷是可以节省一笔利息费用,但是同时是需要支付一笔违约金的。其中的衡量,具体要根据借款人的多方面因素来决定。

 

  以上就是卡宝宝网(http://www.cardbaobao.com)关于小额贷款提前还款的相关介绍,如果想了解更多贷款资讯、银行贷款、贷款机构、房贷、车贷等关于贷款的内容,欢迎继续关注卡宝宝。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