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生源地助学贷款需要哪些资料_生源地助学贷款资料

生源地助学贷款需要哪些资料_生源地助学贷款资料

      

  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是指国家开发银行向符合条件的家庭经济困难的普通高校新生和在校生发放的、在学生入学前户籍所在县(市、区)办理的助学贷款。学生和家长(或其他法定监护人)为共同借款人,共同承担还款责任。那么申请生源地助学贷款需要哪些资料呢?


  申办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需要提供以下资料:

  ①、学生的身份证明文件(身份证或户口本)原件及复印件;

  ②、共同借款人的身份证、户口本原件及复印件;

  ③、新生提供入学通知书,在读生提供学生证及复印件、高校出具的学生未获国家助学贷款的证明。

  申办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程序

  (一)借款学生在县(区)学生资助管理中心领取《国家开发银行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申请表》(以下简称“申请表”),填写个人信息,到村委(居委)会进行审查并加盖公章;

  (二)县(区)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现场办理借款学生的贷款申请,审查通过后在申请表上确认盖章;

  (三)县(区)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组织借款学生及其共同借款人签订助学贷款合同;

  (四)借款学生在国家开发银行指定的代理行开设个人账户;

  (五)借款学生持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合同(含回执)到录取高校报到,由各高校填写回执。确认该借款学生报到,并按本校学费、住宿费收费标准填写要求划款额度。学费、住宿费划款总额如超过贷款额,按贷款额填写,不足部分由借款学生补足;

  (六)借款学生将国家助学贷款回执(一式两份)邮寄回本人所在地的县区学生资助中心。

  (七)国家开发银行陕西支行、县区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和县区代理行等按操作程序办理借款学生借款手续并代扣资金至各高校帐账户。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