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北京公积金贷款额度怎么确定_北京公积金贷款额度怎么算

北京公积金贷款额度怎么确定_北京公积金贷款额度怎么算

      

  有北京的小伙伴最近想取公积金,但是又担心未来买房时因为账户余额影响了贷款额度。其实在北京公积金账户余额不影响贷款额度,如果你的公积金在办理贷款时额度不够,那也肯定不是因为账户余额。

  可是,申请公积金贷款时,贷款额度到底是怎么评估的呢?明明规定可贷100万,怎么批下来就只有五六十万?今天为北京的朋友讲解一下公积金贷款额度的计算。


  首先,你要知道公积金贷款额度上限是硬性规定了的。

  不同级别的城市有不同的标准。

  到目前为止,全国最高的贷款额度也只有120万。比如北上广深四个一线城市的规定:

  所以说北京的政策已经算是很不错啦!

  除了上限规定,贷款额度还受以下因素的影响:

  影响因素一:首付与评值

  一个最简单的道理,比如,你买一套150万的房子,假设首付为45万,除去首付之外,难道还能贷到105万以上吗?不管在哪个城市,公积金贷款额度都会受到首付款、房屋评估值的影响。

  影响因素二:建筑面积

  建筑面积还能影响贷款额度?答案是肯定的。建筑面积可不是实际使用面积,它是实际面积加上每户所占的公摊后的面积总额。

  难道不是面积越大,房子越贵,能贷得越多么?按照上面的逻辑,首付与评值的影响,确实是这样,但是规定就是规定。来看北京的规定吧。

  个人申请公积金贷款,不同的地区对于公积金贷款额度的政策是不同的。有些地区没有明确规定房子的面积和公积金贷款的额度有关。多数地区一般是规定公积金贷款的额度是房子总价的70%。不过也有一些会明确表示购房面积和公积金贷款额度的比例有关。

  影响因素三:借款人年龄

  借款人年龄与贷款期限之和不得超过法定退休年龄后5年。法定退休一般按照女性55岁、男性60岁计算。

  计算方法为贷款人的法定退休年龄加5年后再减去贷款时的年龄。如:某先生今年35岁,退休年龄为60岁,那么他的贷款年限为(60+5)-35,即30年。

  影响因素四:缴存基数

  很多人会问,公积金贷款和贷款人的缴存基数有关系吗?答案是肯定的,不过从各城市的规定来看,只有部分城市对此有要求。

  北京地区根据月收入、月缴存额计算贷款额度的公式如下:

  最高可贷额度=(家庭月收入-北京市基本生活费标准)/申请贷款年限的每万元贷款月均还款额

  其中,月收入=个人住房公积金月缴存额÷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