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工行德州分行180亿元贷款“供氧”小微企业

工行德州分行180亿元贷款“供氧”小微企业

      

  今年以来,工行德州分行坚持把支持实体经济发展作为履行社会责任、加快发展转型的重要抓手,紧密贴近当地经济结构调整和产业转型升级步伐,着力加大对制造业、现代服务业、新兴产业、文化产业以及现代农业“五大新市场”的支持力度,自觉与地方经济“合拍共舞”,1-9月份,已累计发放各类贷款超过180亿元,为支持当地经济转型和社会民生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彰显了全市第一大行的“正能量”。

  调整战略布局 给力“实体经济”

  发挥信贷资源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和导向作用,是金融支持实体经济的重中之重。为切实满足全市重点项目建设需要,工行德州分行主动了解市委、市政府关于扩内需、促增长的具体安排,悉心了解重点项目和企业金融服务需求,不断加强银行服务与政府、企业的沟通对接,紧紧围绕全市105个市级重点项目和175个重点工业项目,抽调信贷骨干力量,逐项目组建了金融服务小组,全方位做好金融服务工作。今年以来,该行对全市重点项目累计发放项目贷款15.6亿元,为我市实体经济的健康发展做了积极贡献,开拓了信贷支持实体经济的“蓝海”。

  创新经营模式 “供氧”小微企业  

  G20峰会上有句名言:如果能找到一把钥匙,让全世界增加就业、解决贫困、走出金融危机,那么这把“金钥匙”就是中小企业的良性发展。世界如此,中国如此,德州也是如此。只有中小微企业“发展壮大”了,实体经济才能“兵强马壮”。

  作为全市最大的国有商业银行,拥有大量优质大客户的工行正在日益成为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的主力军。近年来,工行德州分行积极探索以多元化综合性服务支持中小企业发展,对小企业的贷款增量始终处于同业前列。截至9月末,工行德州分行对中小企业的贷款余额已突破57亿元,当年累计投放额近53亿元。

  为更好地服务中小微企业,工行德州分行根据小微企业发展特点,在信贷政策、信贷规模等各方面加大倾斜力度,一方面抓住产业“链条”,积极向企业推介订单融资、发票融资、商品融资、应收帐款保理、承兑汇票等贸易融资业务。另一方面,针对不同专业市场、产业集群等集群式客户,积极创新运用小企业联保等多种措施,为辖内小企业量身定做融资方案,有效解决了小企业融资难题。 根据小企业生产经营和融资需求“短、频、急”的特点,该行提高贷款审批效率,提高贷款额度,增加多种金融产品,运用金融创新工具,改善企业信贷融资能力,倾力满足中小微企业融资需要。进入9月份,针对辖内武城县棉花加工交易市场为全省最大的棉花加工市场、正值用款旺季的时机,上下联动,积极延伸服务链条,目前已投放小企业棉花收购加工贷款近4亿元,有效满足了企业服务需要。

  延伸服务渠道  普惠民生福祉

  大力支持居民消费需求。重点满足居民购房、购车、教育、家装等领域融资需求,围绕支持个人创业经营,创新运用担保方式灵活多样、可随借随还、周转使用的个人经营贷款和个人小额贷款,全力满足广大个体工商户和个人创业者多样化融资需求。截至9月末,该行个人贷款较年初增加突破9亿元,累放额近20亿元。

  此外,该行还创新运用表内+表外等融资模式,通过银行承兑、信用证、进口代付、理财等表外融资产品,进一步拓宽融资渠道,创新融资手段,有效满足走出去企业、拟上市和已上市企业的资金需求。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