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中小企业贷款怎么申请?盛京银行中小企业贷款详细指南

中小企业贷款怎么申请?盛京银行中小企业贷款详细指南

      

  为中小企业量体裁衣,提供不同的产品组合和服务组合,促进信贷产品的功能完善。根据小企业生产(经营)周期及贷款需求;短、频、快的特点,在整合原有信贷业务的基础上,不断扩展服务领域,开发适应小企业发展的信贷产品。

  一、客户标准


  盛京银行小企业授信泛指银行对单户授信总额500万元(含)以下和企业资产总额1000万元(含)以下,或授信总额500万元(含)以下和企业年销售额3000万元(含)以下的企业,各类从事经营活动的法人组织和个体经营户等客户进行授信。(其中房地产开发企业、学校、医院等以公益为目的的法人、投资类公司、集团成员企业等不属于小企业范畴)


  二、申请资料


  小企业授信客户在首次办理信贷业务(含首次核定授信额度)时需提供下列资料:


  经年检的营业执照、组织机构代码证、税务登记证、贷款卡。特殊行业需提供相关部门核发的行政许可证、核准书或备案书、环保许可证等;


  公司合同或章程、验资报告;


  董事会(股东会)同意申请授信的决议、文件或具有同等法律效力的文件或证明;


  法定代表人身份证明、企业及法定代表人的预留印鉴。


  上年度财务审计报告和上期财务报表;


  证明贷款用途的材料;


  担保资料;


  其他需提供的资料。


  三、业务品种 


       盛京银行小企业授信业务泛指各类贷款、贸易融资、贴现、保理、贷款承诺、保证、信用证、票据承兑等表内外授信和融资业务。


  1.小额授信业务


  --定义:小额授信是指我行对符合规定条件的小企业客户一次性授予一定额度,约定授信品种。在规定的期间、额度和条件内,该客户可根据业务临时需要分次使用该额度。在符合条件的情况下在规定期限内授信额度可循环使用。


  --授信对象:应是经工商行政管理机关或主管机关核准登记的、符合我行贷款条件规定得企业法人、其他经济组织和个体工商户等。


  --授信规定:授信业务最高额度为500万元,授信额度的有效期为一年。


  --优势:具有审批手续简便、资金使用灵活、业务种类齐全,满足不同客户需要等优势。


  2.小额担保贷款


  --定义:小额担保贷款是指我行通过与恒信担保公司、中小企业担保中心等担保机构合作,推出了小额担保贷款业务,对经营状况较好、具有发展潜力的客户,由我行向担保机构推荐,担保机构出具担保而发放的贷款。


  --授信对象:应是经工商行政管理机关或主管机关核准登记的、符合我行贷款条件规定的企业法人、其他经济组织和个体工商户等。


  --授信规定:小额担保贷款业务最高额度为300万元,需经担保公司出具同意担保函及放款手续,需提供反担保抵押物。


  --优势:解决小企业可供抵押的资产不多、担保难的困境。


  3.法人按揭贷款


  --定义:法人按揭业务是指我行为满足小企业固定资产购置需求,有效分散房地产贷款风险,将个人按揭贷款模式引入企业贷款,个性化地推出的业务。


  --授信对象:应是经工商行政管理机关或主管机关核准登记的、符合我行贷款条件规定的企业法人、其他经济组织等,分为卖方模式和买方模式。


  --授信规定:法人按揭贷款用于购买现房、期房,贷款期限最高不超过5年,贷款额最高不超过购房款的50%。


  --优势:还款付息方式灵活,避免了集中还贷的资金压力,在支持企业扩大规模的同时,保证了企业营运资金的正常运转。


  4.劳动密集性小企业贷款


  --定义:劳动密集型小企业贷款是指向在新增加的岗位中,当年新招用持有《再就业优惠证》人员或城镇复员转业退役军人达到在职职工总数的30%以上,并与其签订1年以上期限劳动合同的企业发放的贷款。


  --授信对象:应是经工商行政管理机关或主管机关核准登记的、符合我行贷款条件规定的企业法人、其他经济组织和个体工商户等。


  --授信规定:贷款额最高为150万元,贷款期限最长为2年,贷款资格需经所在市、区劳动局及担保中心认定。


  --优势:贷款享受政府贴息优惠政策。


  5.小额抵押贷款


  --定义:小额抵押贷款是单笔、单户额度在20万元以下,用摊床产权、使用权抵押或有担保公司出具保证的贷款,主要针对市场业户。


  --授信对象:应是经工商行政管理机关或主管机关核准登记的、符合我行贷款条件规定的企业法人或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自然人。


  --授信规定:需提供市场摊床所有权或已缴纳摊位租金的证明文件。


  --优势:审批程序简便,担保方式多样化。


  6.银行承兑汇票承兑


  --定义:银行承兑汇票是由银行担任承兑人的一种可流通票据。承兑是指承兑人在汇票到期日无条件的向收款人支付汇票金额的票据行为。付款人在汇票上注明承兑字样并签字后,就确认了对汇票的付款责任,并成为承兑人。


  --授信对象:应是经工商行政管理机关或主管机关核准登记的、符合我行贷款条件规定的企业法人、其他经济组织等。


  --授信规定:以真实的商品交易为基础,商品合同中约定以承兑汇票方式结算,承兑期限6个月


  --优势:降低融资成本,增加企业资金流,风险降低。


  7.银行承兑汇票贴现


  --定义:银行承兑汇票贴现是指持票人将未到期的银行承兑汇票背书转让给银行,银行在按贴现率扣除贴现利息后将余额票款付给持票人的一种授信业务。


  --授信对象:应是经工商行政管理机关或主管机关核准登记的、符合我行贷款条件规定的企业法人、其他经济组织等。


  --授信规定:贴现票据为国有银行或商业银行开立的银行承兑汇票,需提供增值税发表,我行不办理自开自贴业务,不办理回头票背书业务。


  --优势:解决了企业提前取得现金的要求。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